港世纪贪案 前政务司长5罪名成立

【新唐人2014年12月20日讯】被称为香港世纪贪案,涉及前政务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高层贪污案,经过四个多月的聆讯,周五终于作出裁决,涉案五人只有一人获判无罪,当庭释放,其余四人全部入罪,收押候判。

经过131天的聆讯,九人陪审团用了五天四夜退庭商议,五名被告涉及八项控罪有了裁决。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五项控罪全部成立,包括三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等。新地联席主席郭炳江一项控罪成立,另外两名被告陈钜源及关雄生都有两项罪名成立,另一位新地联席主席郭炳联则全部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他离开法院时表示心情矛盾。

新地联席主席郭炳联:“一方面很开心,知道证明了我是无辜的,以及能够还我清白,同时这二年多这么辛苦,终于证明自己是无辜的。另一方面很不开心,今日裁决判郭炳江一条罪(成立),陈钜源两条罪(成立),这件事令我今日很不开心,但我会继续支持郭炳江及其家人,及陈钜源和其家人。”

许仕仁及郭炳江等四人晚上六时乘坐同一辆囚车离开高等法院,现场大批传媒追访,四名被告还押到下星期一,再开庭由律师求情。新地稍后发表声明,指郭炳江已辞任主席兼董事总经理及执行董事,即时生效。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