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大师萧泰然肺癌末期 儿脸书PO文集气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9日讯】台湾国宝级作曲大师萧泰然,近2年来持续与癌症搏斗,18日,萧泰然的儿子,在个人脸书发文表示,父亲的肺癌已到末期,可能只剩下几周时间,希望所有关心父亲的人,能替他祈祷。

穿着隔离衣,众人守在躺在病床上的,台湾音乐大师萧泰然身边,18日,萧泰然儿子在脸书PO文:父亲的肺癌已到末期,可能只剩下几周时间,希望所有关心父亲的人,能替他祈祷。

1938年出生的萧泰然,一生致力于台湾本土音乐融入西方音乐创作,被誉为“台湾拉赫曼尼诺夫-最后的浪漫主义钢琴诗人”,曲风浪漫,以关怀台湾为出发。1970年,萧泰然因家庭因素移居美国,思乡情怀,开始创作怀乡歌曲如“出外人”、“游子回乡”等,也将台湾歌谣“望春风”、“黄昏的故乡”等,重新改编为演奏曲。

台湾知名作曲大师萧泰然(2008):“这个曲子的那个里头去了解,我们这个音乐,它的确存是存在着台湾本土,那种理念。可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到,我心里所想的。”

1993年,萧泰然开始创作记录228事件的作品,“1947序曲”,创作期间,萧泰然一度因为心脏手术命危,痊愈后在1994年完成创作,并赠与台湾和平基金会,缅怀228事件。

台湾知名作曲大师萧泰然(2008):“我是实行了这种,我们台湾在整个这种历史的演变当中,少掉的那一段,把它补上去。”

2012年,在“萧泰然75台湾翠青20生日快乐”音乐会上,惊传萧泰然罹癌消息,经过多次化疗,今年12月,萧泰然儿子脸书证实父亲肺癌已经末期,音乐界人士、脸书网友发文集气,为萧泰然加油,希望能度过难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