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停车救鸭子 加女撞死2人被判刑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2月18日,加拿大魁北克高级法院宣判26岁的艾玛•佐诺布监禁90天,社区服务240小时,10年不得驾驶。佐诺布对此不满要上诉,而且对自己高速公路停车救鸭子,导致2人死亡的事件不认错。

来自蒙特利尔郊区沙托(Châteauguay)的佐诺布(Emma Czornobaj)在法院宣判后表示,自己不属于监狱,不过她的律师表示,她只会就“10年不得驾驶”处罚上诉。

2010年,当时拥有3年驾驶经验的佐诺布,在蒙特利尔南部Candiac的省级高速公路行驶时,突然将汽车停在右侧车道,以让鸭子过马路。

当时,时年50岁的霍尔(André Roy)带着16岁的女儿杰西(Jessie),骑摩托车紧跟其后,并在佐诺布意外停车后,撞上了佐诺布的汽车尾部,导致父女俩死亡。

警方根据现场的痕迹判断,当时霍尔的车速为113到129公里/小时,急刹车后在撞车的瞬间速度仍高达105到121公里/小时,而这一路段的限速为90公里/小时。

不过,法庭仍然判断佐诺布对霍尔父女的死亡承担责任。今年7月,法庭判决佐诺布犯下两项过失罪和两项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罪,并计划对佐诺布判刑9个月。

辩方律师极力为佐诺布开脱责任,强调她完全没有害人意图,请求法庭给她缓期的处罚。最终法庭在18日判决佐诺布监禁90天,社区服务240小时,10年不得驾驶。

霍尔的遗孀、杰西的母亲沃力卡克斯(Pauline Volikakis)表示,她希望佐诺布被判刑以恰当反映出她所做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