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当局违法庭审 6律师退庭抗议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继今天(19日)早上律师们集体前往建三江检察院对法庭的违法控告,当地相关部门唱“空城计”之后,下午传出最新消息,8名律师中的6名律师已经退庭,抗议建三江当局在案件的审理过程中违法行为。有律师表示,3天的庭审,律师们被压制到了极限。

19日下午,传来张维玉律师的最新消息,“因违法庭审,我们无法履行辩护职责,我与蔺其磊律师要求解除委托不再辩护,休庭。”

《新唐人》记者试图联系两位律师,但是电话一直无法接通。随后,8位律师之一的王宇律师告诉记者,她也已经退庭了。

王宇说:“已经有6位律师出来了,现在就剩王全章律师和刘连贺律师还在法庭上,不知道什么情况,我们现在跟他们联系不上。”

王宇透露,他们是自己辞退的。

她说:“我们不能再辩护了,这个法庭违法情况太严重了,这个庭审全部违法,没有什么公正、公平可言了,已经三天了,把人压制到一定程度了,人的压制是有一定限制的。”

傍晚7点左右,有网友在网上转发王宇律师发出的最新消息,表示王全章律师的电话关机,六联合律师的电话能接通但是马上挂断,听说庭审早就结束了。法庭外面的律师想进去看个究竟,但是被全副武装的武警拦住了。

大陆律师杨学林曾表示,建三江的违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做不到。

今年3月20日,7位法轮功学员吴东升、陈冬梅、孟繁荔、丁惠君、李桂芳、王燕欣和石孟文,与4位提供法律援助的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前往青龙山洗脑班交涉,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石孟昌、韩淑娟、蒋欣波。但4律师和7位法轮功学员次日一早遭到近20名警察强行绑架。

4名维权律师被戴黑头套和酷刑折磨,共被打断24根肋骨,其中3位法轮功学员被酷刑致生命垂危。该恶性事件引起国际舆论和社会各界极大关注。随后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前仆后继前往建三江声援营救,他们在看守所前连续静坐、甚至绝食抗争。建三江事件轰动国际社会,美国国务院发出呼吁,要求中共当局保障中国公民应该享有的保护和自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