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港资制衣厂近千人罢工遭镇压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深圳观澜港资企业“庆盛制衣厂”,因欠缴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引发近千名工人从10号开始连续罢工。18号上午,200多警察到场镇压,多人被打伤,20多名工人和10多名拍照的路人,被抓捕关押到观澜派出所,在当地维权人士交涉下,已全部释放。

18号上午,200多名警察到深圳“庆盛制衣厂”大门口清场,驱赶过程中,工人遭到推拉,很多人摔倒被踩踏,造成多人受伤。之后工人被限制在车间里,厂门口有特警把守。

工人代表黄展汇:“警察来了两三百,老板也来了嘛,防爆队拿盾牌来压我们这些人,有打伤人嘛,抓了可能二十几个人,路人他在旁边照相的都抓。”

广东维权人士刘少明和林东因协助工人维权,目前被控制在深圳观澜“维稳办”,即将被送回广州。

广州维权人士刘少明:“抓了二十几个,还有十几个是在外面旁观拍照的,也抓了,去交涉以后,全部放出来了,现在我还被他们控制当中,有几个人看着我和林东。”

据了解,这次罢工活动因该公司没有为工人缴足养老保险金而起。

工人代表杨建英:“希望公司补回入职以来的养老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好多人做了20多年了,都已经达到50岁退休了,都没买满。它又要搬厂,希望公司能给我们补偿。”

中共的法律规定,养老保险金需缴足十五年,退休时才能领取养老金,但“庆盛制衣厂”只为工人缴了最近五、六年的社保,让很多面临退休的工人权益受损。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