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2月1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今日加州】12月18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极度干旱地区减少旱情仍严峻
仅次FBI洛警局将增嫌犯脸眼扫描
Uber拟2015年改进司机安全调查
刺杀金正恩停映明星大众齐炮轰

加州极度干旱地区减少 旱情仍严峻

加州12月以来的连续降雨提升了水库的储水量,还给塞拉山区带来降雪。无论是南北加州,都打破了近年同期的降雨记录。根据最新的旱情监测报告,加州极度干旱地区逐渐减少。

12月以来的连续降雨总共为南北加州带来大约10兆加仑的雨量。根据最新的旱情监测报告,五个干旱级别中,最高级别的异常干旱(exceptional drought)状态,在最近一周已经由55%降到了32%。

然而加州的旱情仍然不乐观。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 “目前(加州)的总储水量赤字在2014年达到42立方千米,相当于11兆加仑的水,是米德湖储水量的1.5倍。所以最近的降水根本无法结束当前的干旱。”

NASA的这份最新报告通过卫星监测数据估算出解决加州干旱所需的水量,11兆加仑是沙加缅度-圣华金三角洲 (Sacramento-San Joaquin River)恢复正常水平时所需要的水量。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目前美国西南地区的地下水位是自1949年以来最低的,仅为(正常水位)1%至10%。”

另外,NASA卫星数据还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内华达雪山的积雪只有一年前的50%。要真正解决旱情,到明年10月该地区的8个观测站需要监测到至少75英寸的降雪。

距离雨季结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如果未来有持续大量的降雨,将进一步缓解加州的旱情。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雷东多海滩酒驾惨剧 三死九伤

12月17日晚间在洛杉矶市西南方的雷东多海滩发生酒驾惨剧,一名饮酒过量的女性驾驶闯红灯时撞上一群刚在St. James教会欣赏完圣诞音乐会、走在人行横道的十多位民众,其中三位托伦斯女性居民不幸丧生,另外九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有些人情况危急。因为有民众在案发后自行就医,所以警方还无法确切掌握全部受伤人数。

警方呼吁知情者尽速举报,并表示圣诞节和新年前后会在各地设酒驾临检点,请大众喝酒后就不要开车,以免酿成悲剧。

仅次FBI 洛警局将增嫌犯脸眼扫描

洛县监委12月16日批准一项超过二千四百万的政府基金,供洛县警局今后十年使用,用于包括虹膜扫描在内的身份识别技术。

洛县警局已获批准,可以升级已经用了十二年的指纹识别系统。除传统的指纹外,新的识别系统还将增加掌纹、面部和眼部扫描。完成后将拥有除联邦调查局外,最大的执法部门身份识别数据库。

洛县警局中尉Joshua Thai:“技术在不断改进,我认为作为美国领先的执法机构,警局应使用最新的技术,以保卫公众的生命安全。”

他负责实施这个新的多模式识别系统,并表示警方不会收集一般公民的资料数据,适用对像仅限于被拘捕的人。未来只需一个类似现在使用的移动设备,就可以根据数据库进行身份检查。

有人担心采集更多数据会侵犯个人隐私和导致身份盗窃案件增加。但泰中尉表示,结果正好相反。

洛县警局中尉Joshua Thai:“有时候我们拘捕了人,他们会用假名,所以通过更好的方式确认那人的身份,可以保护公众姓名免于被他人盗用。”

大约有46个洛县执法部门会使用这项新技术。此系统安装并投入运作需费时15到18个月。

洛杉矶系统将可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收发数据。官方表示信息可能会无限期保留。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新报告:海湾大桥螺栓也许不用换

近日,一份来自于桥梁监督委员会(Toll Bridge Program Oversight Committee)的报告指出,新建的海湾大桥的东段两千多个螺栓和螺母也许不需要更换了。

在2013年爆出海湾大桥东段有32根的螺栓和螺母断裂的问题后,其余的2,200根螺栓的安全问题也遭到质疑。海湾大桥东跨桥耗资64亿美元,而这2,200根大桥的螺栓是用于连结桥塔和桥体的,防止大桥在地震中过度摇摆。

这份新的报告还称,如果这些镀锌的钢制紧固件再做一些额外的保护,就不会有安全问题。抗震螺栓出现问题后,加州交通局已经额外花了2千万美元,用于大桥的抗震加固。

Uber拟2015年改进司机安全调查

租车公司Uber司机,被指控强奸乘客事件,引起公众对Uber雇用司机的背景安全调查与筛选问题关注。日前, Uber全球安全部门在博客中写道:2015年该公司将“建立新的安全计划,并加强实施”,

12月17日,Uber表示,它将采取的措施包括使用新的筛选司机方式,和创建对安全问题能够迅速做出反应的团队。

在印度,一名Uber司机被指控强奸一名乘客,Uber被停止运营,而旧金山一年前一名6岁女童遭Uber司机辗压致死。

12月9日,旧金山和洛杉矶地方检察长联合表示,他们已经起诉Uber。原因是在司机安全性背景调查上,Uber向乘客说谎,有误导乘客的嫌疑。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George Gascon说,“因为Uber并没有使用指纹鉴定系统,所以它不能确认所递交背景审核资料,属于申请者本人。”

另外Uber涉及的民事诉讼还有,Uber司机没有申请旧金山机场的任何许可证,却要求它的乘客额外缴4美元的机场费。

而Uber出租车司机认为,网络出租车公司Uber之所以遭到批评,是因为他们抢走了传统出租车的生意。

信誉医生组织主席Mike Paul“当你听到他们在50个不同的国家250个城市,他们已经比12个月前成长约6倍,如果我是他们的顾问,我会说哇哇哇等一等。”

事实上,Uber在全球的运营,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来自当地政府的压力。Uber除了面临在俄勒冈州和总部所在的加州对它的司机安全问题的指控,还被禁止在内华达州、荷兰、西班牙和泰国的服务。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综合报导

圣诞装饰危机暗藏 儿童尤其要小心

美丽的圣诞装饰品可以为节日营造良好氛围,但在美国,圣诞节第二天是急诊室最繁忙的时候,许多民众特别是儿童因圣诞装饰或误食毒物而受伤就医。

圣诞节将至,又到了装饰用树木的销售旺季,即便在南加州这种不下雪的天气,制造商还是有办法将树木打造出下雪的氛围。但你可知这些装饰物很可能隐藏着潜在危机?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Cyrus Rangan:“ 例如,当我们装饰圣诞树时,我们也许会使用的材料是当孩子们拿在手里会中毒的,有些容器外面写着树木喷亮粉、或者是喷在窗户上的喷雾,这些物品都应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细小的装饰物掉到地上也会产生安全隐患。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Cyrus Rangan:“ 我们布置在圣诞树上的薄玻璃装饰品,可能会掉落地面,被打破,孩子可能吞下它,面临被呛到的危险,而且这些装饰物上面的漆,可能含有金属元素,例如铅,这也会使孩子有中毒。”

除此之外,圣诞糖果项链、烹饪时用来测量肉温度的温度计没放好都有危险。

家族团聚用餐时,长辈使用的装在包里的心脏病、糖尿病药丸被孩子拿到误食,仅一颗就有可能致命。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

Cyrus Rangan:“我们应该认识到任何一种药都是有毒的,因为当孩子吃足够份量的药剂,那个药剂可能变成毒药,因此对所有药剂都要同样警惕,应将药物放到孩子够不到、看不到、想不到的地方。”

部分房屋内的植物也有毒性。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Cyrus Rangan:“像槲寄生、冬青浆果这些植物,尽量不要让孩子碰到,因上面结的果子五颜六色很吸引小孩,小孩可能会吃那些果子,可能被呛到,或吃太多也会中毒。”

最常见的用作圣诞树的雪松树皮误食也会产生胃痛。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湾区大桥灯饰 世界最大 将继续点亮

湾区最大的夜间风景线,海湾大桥西段25,000个LED灯饰将于2016年2月,也就是第50届超级杯期间重新点亮。

原承建方非营利公司Illuminate the Arts近日宣布,他们已经筹够400万美元的款项用于安装为期10年的灯饰固定装置,原来的临时固定架将于明年3月到期并拆下。安装灯饰的大桥吊索要维护和重新涂漆,之后这25,000个LED灯饰要安装在新的固定装置上。

而灯饰每年25万美元的电费和维护费用,将由湾区收费管理局(Bay Area Toll Authority)从1亿2,500万过往车辆的过桥费中支付。

台湾豆制品风波 问题油包、豆干下架

台湾食品安全风暴的新一波,化工染料“二甲基黄”,被黑心厂商带入食品市场,全台湾知名品牌的豆干,几乎全部沦陷,现在又传出维力炸酱面的油包,也用到由问题原料制作的油皮,台湾各地的卫生局,已经通知卖场预防性下架。

彰化县卫生局持续追查,裕香公司使用久元企业社含芊鑫乳化剂的油皮制成的25项产品流向,却发现维力食品公司生产的大干面、老北京炸酱风味以及炸酱面的油包,也含有问题油皮成分。

彰化县卫生局食品卫生科科长林毓芬:“泡面的制造工厂,有使用到这个裕香公司,售出的调理过后的这个油皮,来生产这个泡面的油包,制造成相关泡面的产品,总共我们已经在现场封存有1334包,以及未组装成泡面成品这些油包,有3000多公斤。”

而台中市因五香豆皮及素豆皮两项产品也受波及的万益食品,18日则提出退费和回馈消费者的方案。

万益食品品保员张圣良:“第一个方案是直接回馈消费者现金,就等值的现金,第二个方案是凭发票更换商品券100元,但仅限于中部的门市。”

目前食药署及各地卫生局已经掌握到的染黄厂商,[放图卡]包括台北市的一金湖、祥邑、百味集品、居贤、国泰欣阳;新北市的宝鸿;桃园的知味大溪豆干;新竹 县的立义;台中市的德昌、万益豆干、一品香、唯新食品;彰化县的裕香;云林县的品香世家黄大目等。各地问题产品已下架、回收,而二甲基黄的来源都是芊鑫的 乳化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钖鸿、邱添喜、王媛台中彰化采访报导

白宫:索尼骇客事件为严重国安问题

美国白宫周四表示,索尼遭骇客攻击事件,关系到美国的的国家安全。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这起事件被视为严重的国家安全问题。有证据显示,这是由危险的活动分子蓄意进行的恶意破坏活动。”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称,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已经介入调查。而总统欧巴马的国安委员会也正在考虑,如何对此作出恰当的回应。

不过他表示,他无法确认北韩是否应该对这次骇客攻击负责。

禁《刺杀金正恩》 明星大众齐炮轰

原计划圣诞节开始上映的恶搞北韩独裁者金正恩的喜剧片《刺杀金正恩》,周四突然被索尼公司取消上映,消息一出,在娱乐界与民众中引起一片哗然。

在骇客的网路攻击和恐吓之下,索尼公司被迫取消放映投资4400万美元的制作的喜剧片《刺杀金正恩》。

尽管美国国土安全部之前曾经表示并没有可信情报表明,美国存在针对影院的暴力企图。帝王娱乐、AMC、Cinemark和Carmike Cinemas等美国最大的几家院线都决定不会上映这部《刺杀金正恩》。

这可惹恼了一众好莱坞明星,纷纷在推特上发起口诛笔伐。

好莱坞喜剧明星本•斯蒂勒(Ben Stiller)发表推文称:“难以相信这就是在美国威胁言论自由后的反应。”

在片中出演小角色的男星罗伯•劳(Rob Lowe)在推特上感叹道:“哇!每个人都屈服了,骇客胜利了,完全彻底的胜利了。”

著名女星、人权活动家米亚•法罗(Mia Farrow)则很不齿的推文说:“索尼是个耻辱,令人做呕。”

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Jimmy Kimmel)则在回复网友的推文时表示,索尼的决定,是以“一种非美国式的懦弱让恐怖行为得逞,树立了一个可怕的先例。”

著名影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表示,索尼的做法令人十分担忧。

影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我们享受着民主,拥有公民权力和言论自由的生活,享受这样的文化和美国的生活。当看到这一切受到来自外部的攻击,看到人们由于惧怕恐吓而噤声,即便只是表达不同的意见或者嘲弄一下,这是个悲剧。”

对索尼公司的决定,不仅明星纷纷吐槽,美国民众也不认同。

纽约市民Harold Booker:“我不认为朝鲜对好莱坞有这么大的控制力,只不过现在人们实在不愿意卷入矛盾,会影响利益,所以就不放映了。”

纽约市民Demetrius Frazier:“我觉得他们应该继续放映这部电影,人们没必要过于敏感,只是娱乐而已。”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PAYPAL诈骗! 卖家需提防警惕

消费者保护协会(FTC)近日提醒民众,要谨防骗子利用“Paypal”行骗。

最近有人上网发布如旧车等高价品待售的消息后,就收到一封声称是买家的邮件,表示愿意付全价甚至更高价购买,但条件是必须通过Paypal付款,并坚持要立即进行交易。

歹徒会提供一个假网站让买家申请Paypal账户,实际上是为了骗取个人信息。

官方呼吁有需要的人直接上Paypal.com申请,并在寄发货物前一定要检查Paypal账户确定货款已到。

还有骗子会盗用第三方的账户给卖家打钱好骗取货品,遇到这种情况可与Paypale联系要求他们展开调查,并向当地警局投诉。

25个美国最高薪工作 医疗类囊括前9

根据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最新的一份报告,全美年薪最高的前25种工作中,医疗相关就占了15个,且囊括前9名。依序为麻醉科医师、外科、妇产科、牙科、内科、家庭医师,以及心理医师。麻醉科医师的平均年收入最高,为$235,070美元,时薪达$113美元。此外,麻醉科护士在此排行榜名列第14名,年薪是$157,690美元。目前全美前十个人数增长最快的工作,其中六项也与医疗行业有关。业界表示,老年人口增加以及美国新医保计划,都是使医疗业人数增长和报酬增高的原因。其他非医疗相关的高薪职业为:企业执行长、石油工程师、建筑工程、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等部门经理和律师、飞行员等职务。

平均年薪列表:
1. 麻醉科医师 $235,070
2. 一般手术外科医师 $233,150
3. 口腔颚面外科医师 $218,960
4. 妇产科医师 $212,570
5. 齿颚矫正医师 $196,270
6. 一般内科医师 $188,440
7. 其他外科医师:$187,200
8. 家庭科医师 $183,940
9. 心理医师 $182,660

其他非医疗相关的高薪职业:
1. 企业执行长 $178,400
2. 石油工程师 $149,180
3. 建筑工程经理 $136,540
4. 市场营销经理 $133,700
5. 自然科学经理 $132,850
6. 计算机和信息系统经理 $132,570
7. 律师 $131,990
8. 飞行员和飞行工程师 $129,600
9. 财务经理 $126,660

12月18日“今日Fun轻松”

用𨱍头打桩不稀奇,但你看过这样打桩吗?

看看这四个人的合作,真可说是天衣无缝,不但节奏流畅而紧凑,简直还把打桩变成了一种艺术表演。

————-

第一次见到菠萝的狗狗,原来是这样反应。

当主人把菠萝拿近一点,堂堂斗牛犬吓得节节后退。

不管主人怎么呼唤,狗狗就像看到克星一样,不敢靠近菠萝一步。

————-

圣诞节快到了,《星球大战》迷们也没错过机会,用圣诞灯光表达他们对这部经典电影的热爱。

灯光效果与音效完美配合,节奏抓得相当准确。

最后,所有彩灯集体亮相,是不是很震撼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3D打印义肢 濒死残疾小狗重获新生

对于一只狗狗来说,如果不能在广阔天地间奔跑,那它的生活将失去很多的乐趣。不过,现在3D列印技术却可以帮助狗狗实现奔跑的梦想。

这只叫做德比的哈士奇,因为天生前肢有残疾被主人抛弃,在收容所等待安乐死。

没想到,一位好心人,在认识了德比后,决定要帮助这可怜的小家伙。

3D系统部门主管Tara Anderson:“我必须尝试,尝试帮助这只狗。”

第一个点子是用一对轮胎来帮助德比活动。不过,这对精力充沛的德比来说,显得太过笨重。

后来,塔拉和同事们想出了个好办法,决定用他们专长的3D技术,为德比打造一套特殊的义肢。

动物肢体矫正学家Derrick Campana:“德比的状况,我们先在电脑上做出(义肢)图像,演示测试后再进行打印,这比起手工制作模型,然后再重新制模5到10次,要来得快多了。”

由于德比爱在草地上活动,为了让义肢不会卡在松软的土地上,制作团队最终选择了环形义肢。

看德比装上新的义肢后,跑得多么欢快。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好莱坞的明星乐捐玩具助孩童

圣诞节收到玩具是小朋友最开心的时刻了,为了让更多小朋友开心迎圣诞,12月17日晚,许多好莱坞的明星们参与了玩具乐捐活动,帮助洛杉矶儿童医院的孩子。

明星带着自己挑选的玩具礼物走上红毯,不论是玩偶、汽车、机器人还是芭比娃娃,希望带给小朋友更多的欢笑。

好莱坞明星L.G. Ross:“不论你那天有多糟,有人比你更惨,想想那个人,你的日子不那么差,可能就会有更多动力去助人。”

这是好莱坞玩具乐捐第15个年头(Hollywood Celebrity Toy Drive Extravaganza),每年主办方会在圣诞节前将欢乐带给洛杉矶县不同族、裔需要帮助的孩子。

多元文化电影协会主席Jarvee Hutcherson:“这里是文化熔炉,我们来在世界各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应彼此帮助,我们应认识到彼此不同却又是一体,需要互相帮助。”

参与活动的明星们因有机会帮助别人,自己也获得满满的快乐。

好莱坞明星DeAnna Cali:“在圣诞佳节为他人着想别具意义,我觉得回馈非常重要。”

数年前挑战《美国达人》(America’s Got Talent)成功获胜的歌手克里斯也即兴来段饶舌乐(RAP)。

歌手Chris La Vrar:“我今晚在片厂,要带给小朋友来一段嘻哈,自由创作献给你我,现在我要去找圣诞树。”

现场,大玩偶开心的跟大家挥挥手,中国声乐家张莉也高歌一曲。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变形金刚4》沃尔伯格变赌徒

《变行金刚4》男主角马克•沃尔伯格主演新片本周上档,他将从英雄变为赌徒,还让全家陷入困境,为戏瘦身60磅的他,一甩肌肉男,要让大家识见不同以往的形象。

《赌棍》一片讲述一个沉迷赌博问题的文学教授与歹徒发生的种种冲突。

教授由《变行金刚4》的马克•沃尔伯格饰演,他为戏瘦身,并说瘦身一点不难,难得是如何演好教授。

好莱坞男星Mark Wahlberg:“你会看到一些元素,像以前以角色主导的影片那样,有很多有趣故事你须注意留心。”

资深女星杰西卡•兰格饰演赌徒教授的妈妈,她很欣赏这部剧本。

好莱坞女星Jessica Lange:“很少见到剧本中有九成在对话。非常棒。感觉就像回到了电影的另一个时代。”

导演鲁伯特•瓦耶特曾执导《猩球崛起》,他说希望大家透过电影审视自己真实的一面。

《赌棍》导演Rupert Wyatt:“这是部很有趣、很戏剧化且非常感人的电影。我希望本片能让无论男女都感同身受,我们都在寻找真实自我。”

《赌棍》将于12月19日在北美上映。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