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装饰危机暗藏 儿童尤其要小心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美丽的圣诞装饰品可以为节日营造良好氛围,但在美国,圣诞节第二天是急诊室最繁忙的时候,许多民众特别是儿童因圣诞装饰或误食毒物而受伤就医。

圣诞节将至,又到了装饰用树木的销售旺季,即便在南加州这种不下雪的天气,制造商还是有办法将树木打造出下雪的氛围。但你可知这些装饰物很可能隐藏着潜在危机?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Cyrus Rangan:“ 例如,当我们装饰圣诞树时,我们也许会使用的材料是当孩子们拿在手里会中毒的,有些容器外面写着树木喷亮粉、或者是喷在窗户上的喷雾,这些物品都应放在孩子够不到的地方。”

细小的装饰物掉到地上也会产生安全隐患。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Cyrus Rangan:“ 我们布置在圣诞树上的薄玻璃装饰品,可能会掉落地面,被打破,孩子可能吞下它,面临被呛到的危险,而且这些装饰物上面的漆,可能含有金属元素,例如铅,这也会使孩子有中毒。”

除此之外,圣诞糖果项链、烹饪时用来测量肉温度的温度计没放好都有危险。

家族团聚用餐时,长辈使用的装在包里的心脏病、糖尿病药丸被孩子拿到误食,仅一颗就有可能致命。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

Cyrus Rangan:“我们应该认识到任何一种药都是有毒的,因为当孩子吃足够份量的药剂,那个药剂可能变成毒药,因此对所有药剂都要同样警惕,应将药物放到孩子够不到、看不到、想不到的地方。”

部分房屋内的植物也有毒性。

加州毒物控制系统医疗助理总监Cyrus Rangan:“像槲寄生、冬青浆果这些植物,尽量不要让孩子碰到,因上面结的果子五颜六色很吸引小孩,小孩可能会吃那些果子,可能被呛到,或吃太多也会中毒。”

最常见的用作圣诞树的雪松树皮误食也会产生胃痛。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