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人来了就跑”中共如此宣传?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 日前,一张中共当局宣传中共军人的图片在中国大陆微博上热传。因该图片上的题词错误使用了“望风披靡”这句成语,使整个画面变得荒唐可笑,引来众网友的爆笑与奚落。

实名认证为东方卫视主持人兼新闻评论员的网友骆新12月18日在其新浪微博上传了一张宣传画,结果引爆众网友的“笑点”。

刘亚伟笑称:“望风披靡!好嘛,跟司马昭之心有得一比啦!”

“南门太守”大笑道:“为了顶格,不惜‘活用’贬义词自污。”

“农妇”解释道:“望风披靡,意思是草一遇到风就倒伏了,比喻军队毫无斗志。”

“糖敏想吃唐”叹道:“没文化,真可怕!”

“遗忘的泷泽”做思考状说:“非也,此八字大有深意,乃是小诗一首。诗云:恪尽职守,尽职守望,职守望风,守望风批,望风披靡也。”

郑维故作正经地说:“主要是主语不清晰,如果加上敌人…我们…就很清晰了。”

“陶惺惺易友”讽刺说:“眼下这种用法准确,很正常,好!”

“小萝卜糖泥”说:“就像柏林墙的倒塌,看似偶然其实必然。”

“古筝-赵勃楠”也笑道:“这是用典,司马昭之心的现代用法。”

“游骑天涯”连发数个笑得流泪的图片说:“又证明了,其实猪都可以在这个国度坐上部长级官位!”

“无为一心两面三点”也笑道:“你们骂归骂,说不定人家还能升官呢,知道领导错了也不折不扣执行,这才是某些领导最看重的,你以为领导身边没人看出来呵?!”

徐德军律师讽刺道:“宣萱对军队战斗力了如指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