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极度干旱地区减少 旱情仍严峻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加州12月以来的连续降雨提升了水库的储水量,还给塞拉山区带来降雪。无论是南北加州,都打破了近年同期的降雨记录。根据最新的旱情监测报告,加州极度干旱地区逐渐减少

12月以来的连续降雨总共为南北加州带来大约10兆加仑的雨量。根据最新的旱情监测报告,五个干旱级别中,最高级别的异常干旱(exceptional drought)状态,在最近一周已经由55%降到了32%。

然而加州的旱情仍然不乐观。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 “目前(加州)的总储水量赤字在2014年达到42立方千米,相当于11兆加仑的水,是米德湖储水量的1.5倍。所以最近的降水根本无法结束当前的干旱。”

NASA的这份最新报告通过卫星监测数据估算出解决加州干旱所需的水量,11兆加仑是沙加缅度-圣华金三角洲 (Sacramento-San Joaquin River)恢复正常水平时所需要的水量。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Jay Famiglietti:“目前美国西南地区的地下水位是自1949年以来最低的,仅为(正常水位)1%至10%。”

另外,NASA卫星数据还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内华达雪山的积雪只有一年前的50%。要真正解决旱情,到明年10月该地区的8个观测站需要监测到至少75英寸的降雪。

距离雨季结束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如果未来有持续大量的降雨,将进一步缓解加州的旱情。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