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签法令 中国新年学生放假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在西方新年临近前夕,一个关于中国新年的好消息也传来了。纽约州州长库默签署法令,允许公立学校根据亚裔学生情况,在中国新年当天放假一天。请看报导。

周四中午,在华埠容闳小学和法拉盛的二十小学,众多民选官员一同庆祝库默州长周三签署的法令。该法令规定,在有大量学生因为中国新年请假而缺席的情况下,学校可以考虑放假一天。发起这项议案的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认为,这对亚裔学生增强自我认知和文化认同感有很大帮助。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亚裔学生不会再感到自己是局外人,或者二等公民。无论他们有怎样的文化、怎样的庆祝活动,这都成为了美国文化的一部分,这就是美国的魅力所在。”

一直以来,纽约市的公立学校在中国新年这天照常开课,一些在家与家人庆祝新年的学生,常常被算作旷课。新的法令颁布后,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有华人的学校,都可以放假,那麽家长也不需要担心,对他们的教育有损害。”

听到这一消息,华人家长感到很欣慰。

华人家长俞辛迪:“就说明纽约政府对我们中国人比较重视,我们也希望有这个权利。”

其他族裔的民众也认为,应该对中国新年表示应有的尊重。

纽约市民Freddre Berg:“我认为其他学生也应该庆祝,起码应该让人们了解这些传统和习俗。”

但由于中国新年目前没有被列为法定公休日,也有家长认为孩子放假会给家长带来不便。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