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影业被骇 中共军方幕后指挥?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尽管白宫还未正式确认索尼遭骇事件源自朝鲜,但据路透社与cnn报导称,朝鲜军方拥有一只网络部队“121局”,囊括了1800名骇客。有美国知名电影媒体指出,朝鲜骇客的背后,还隐藏着中共军方的身影。

美国知名电影媒体《deadline》网站,12月15号,引述消息人士称,索尼影业受到骇客袭击,背后有中共军方的身影。

报导称,这名消息人士曾与索尼、网络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和美国FBI有所合作。他透露,中共军方骇客,对每一个与中国往来的西方公司,都进行了监控与情报收集。

而与索尼影业有分销合作的studio 8公司,今年9月份,刚刚获得中国最大的民营企业复星集团,注资约2亿美元。studio 8与“复星集团”,从今年3月,就开始谈判。

这名骇客认为,中共军方骇客,可能那时就已经因商业或监控目的,入侵索尼。随后可能将入侵的方式,出售、或者与其他骇客进行了交换。

索尼影业遭到骇客袭击后,聘请了美国安全公司曼迪昂特加入调查。曼迪昂特,2013年曾经追踪曝光,中共拥有一只军方骇客,61398部队。

而61398的任务,不仅仅是窃取经济和政治情报。据美国彭博社今年6月消息,该社获得机密档案显示,61398部队,在2012年至2013年间至少14个月内,对美国的天然气管道和电力设施等系统,发动了数十次攻击,并且搜集水坝、机场、输油管的位置,与操作信息。

美国时任国安局长基斯•亚历山大,2012年曾对国会表示,这些骇客,是在进行演练。美国安全部门担忧,严重情况下,骇客可通过远程网络攻击,瘫痪目标的水电供应,或造成更大破坏。

61398的5名军方骇客,今年遭到美国司法部,以间谍罪起诉。

专家表示,如果朝鲜骇客背后,有中共军方骇客支持,那么确实可能带来破坏与损失,也因此,朝鲜骇客的网络恐怖威胁,引发美国各界的批评与担忧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