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狂跌不止 普京:经济危机或持续两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在年终记者会上表示,卢布币值将会恢复稳定,但警告说俄经济危机可能会持续两年。他没有提到任何因应当前金融危机的新措施。

周四上午普京讲话前,俄罗斯卢布汇率稍有回升。但他不得不承认,卢布还会再贬值,可能还会持续2年。

周二,卢布一度跌至80卢布兑1美元,贬值将近60%。

欧洲经济分析师认为,如果普京不在乌克兰主权问题上让步,卢布可能会破产,因为外汇储备不足以对抗卢布崩溃。

德国巴德尔银行分析师罗伯特•哈尔沃(Robert Halver):“普京不让步意味着,美国的制裁将继续,而所有俄罗斯央行能做的就是提高利率来支持卢布。这不会解决问题,因为它会破坏当地经济。”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12月18日),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仍然不可避免,除非俄罗斯尊重乌克兰的主权并进行对话。

德国总理默克尔:“只要我们没有达到这个目标,制裁仍不可避免,但我想再强调一次,制裁不是结束,永远不是。”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前常务董事达拉拉(Charles Dallara)周三(17日)表示,如果普京没有显示出谈论俄入侵乌克兰事件的意愿,俄当前的货币危机很可能演变为影响面更广泛的金融和经济危机,其外溢效应恐波及其他新兴市场,同时也将威胁美国的复苏。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