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定思痛 巴国对校园屠杀启动调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9日讯】塔利班组织16号,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所军队公立学校,开枪屠杀了148名师生。这是该国多年来,遭遇的最严重恐怖袭击。巴基斯坦政府17号宣布,将针对与恐怖袭击相关的案例,恢复死刑。

周四,一个包括外国专家在内的联合调查团,来到巴基斯坦白沙瓦的陆军公立学校,对周二发生的恐怖屠杀展开调查。

开伯尔-普甚图省警察首长杜朗尼:“我们的调查团队刚抵达现场,正在收集一切可能的证据。”

校园里一片狼藉教室、走廊里血迹斑斑,惨状超乎想像。

受伤住院的14岁学生迈赫兰•汗回忆逃离魔爪的经历。

受伤学生MEHRAN KHAN:“我不能走路,所以只能爬着去一旁的更衣室装死。”

另一名逃过死劫的学生说,听到枪声时,老师叫学生蹲在椅子下,随后跑出教室。

四年级学生DANIYAL KHAN:“我们学校有后门,我们从那逃出去。”

巴基斯坦警方证实,来自塔利班的6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已经全部被击毙。随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巴塔,宣布对事件负责,并在网上发布袭击学校的武装分子照片。

塔利班屠杀青少年学生的暴行令全国震惊和愤怒。巴基斯坦政府17号宣布,将针对与恐怖袭击相关的案例,恢复死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