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开庭第2日 律师被非法查证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曾引起国际轰动的黑龙江省“建三江事件”,12月17日,又有新的进展,8名大陆律师再次汇聚黑龙江的建三江前进法庭,为当地4名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当天庭审相当激烈。今天一早就有律师在网上发消息说,数十名便衣聚集在律师们住的酒店大厅,声称是为了“保护”律师。

18日早上,王宇律师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发图片以及消息说,“9位律师出发,包车前往前进法庭。出发前在酒店大厅,七星分局李副局长带领大概有三十名左右便衣,据说是‘保护’我们安全。现在出发在路上,后面有六七辆车尾随,无牌照。”

大陆网友“金箍棒看天下”调侃道:“警察蜀黍真辛苦,这么冷的天都在为律师‘安全’服务。建三江好地方,人民警察服务忙,律师出庭上‘刑场’,警察押解不慌张。”

随后,王宇律师再次发消息说,声称要“保护”他们的七星分局李成杰副局长就是今年4月6日把她与陈建刚律师带到分局问话,扣押他们的人。警察不查无牌车辆,要查律师们的身份证,被拒绝后,把律师非法限制在路口。

陈智勇律师透露,一位警号是151888的警察对律师们说,他们是奉领导命令检查律师工作证而不是身份证。

大陆律师唐吉田评论说,警察局干起司法局的活儿,警察国家名不虚传呀!

事件起因

今年3月20日,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为黑龙江建三江被非法在关押青龙山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当局绑架并遭酷刑,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从3月25日起,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不惧当局恐吓和阻挠,先后前往建三江绝食抗争和声援。随后,“建三江事件”轰动国际社会,美国国务院发出呼吁,要求中共当局保障中国公民应该享有的保护和自由。

在“建三江事件”中,同时被抓的还有7位法轮功学员。至今仍有4位法轮功学员遭关押,被建三江当局非法指控。王宇、蔺其磊、王全章、唐天昊、陈智勇、张维玉、袭祥栋、刘连贺8名辩护律师为这4名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

建三江事件再度引起大陆各界关注

因为8位律师再度汇聚建三江以及建三江当局的违法管控,致使建三江事件再度成为大陆内外的焦点,国际各大媒体纷纷报导,大陆网友大力转发。

北京李方平律师公开说:“断骨自有后来人律师挺进建三江”,向8位代理律师表示赞赏。他表示,当时4位律师为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支持,遭绑架后被打断24根肋骨,现在这8位勇敢的律师再赴冰天雪地的建三江展开辩护工作,克服和驱除笼罩已久的恐惧和阴霾。

刘金湘律师表示,“24根律师肋骨不容忽视”无论天多么黑,雪多么寒冷,雪地里的战斗不会停止!

被建三江当局打断肋骨的北京律师江天勇则呼吁大家持续关注建三江事件。

到记者截稿时,第二天庭审已经开始,我们会持续关注建三江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