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污染环境 纽约州禁压裂法采天然气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周三,在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主持的年终内阁会议上,纽约州宣布将禁止使用水力压裂法开采纽约州的天然气。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来看报导。

水力压裂法是利用水力和化学物质,采集深埋地下的页岩天然气。这种成本较低的开采方式可以为纽约州带来巨额收入,增加就业和促进经济。但是反对者认为,这种方法会污染空气和水,造成不可估量的公共健康风险。

纽约州健康厅代理厅长Howard Zucher:“我们不能承担错误的后果,潜在的风险太大,实际上还不完全了解。”

经过辩论和纽约州长库默的授权,纽约州环保厅厅长表示将禁止在纽约州使用这种开采方法。

纽约州环保厅厅长Joseph Martens:“考虑到研究结果、公众意见和相关研究,还有Zucker博士的报告,以及环保部门的评估,我已经让下属明年初公布结果。我会发布一个有法律效力的声明,在纽约州禁止使用水力压裂法开采天然气。”

纽约州长库默:“这是一个非常情绪化的争论,没有具有说服力的足够证据,我不相信证据会平息情绪,我确信不同意这个决定的人会继续反对。”

纽约西南部处于马塞勒斯页岩(Marcellus Shale)矿带,蕴藏丰富的天然气。由于对水力压裂法开采天然气造成的实际影响了解有限,预计对于这一问题的争论还会持续。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