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言论自由者施暴 华裔夫妇被控

在海外的移民们一定要注意适应西方言论自由的环境,卑诗省列治文一对来自大陆的移民夫妇就因为不满意别人反对中共政权的言论而当众殴打谩骂别人,被皇家骑警起诉两项袭击罪和盗窃罪,昨天他们出庭受审。来看记者吕妍茜的报道。

吴应鉴经常在这个路口拿着涂鸦过的中共五星旗抗议中共窃取政权,暴力执政,可是他手中的旗子被人抢走了。
事情发生在今年的二月十二号,他拿着旗子在位于列治文三号路夹WESTMINSTER高速路的温市信用社前抗议,不幸的事发生了。
案件被害人 吴应鉴 他那部车就开过来 就那对男女……
被害人回忆,大陆移民韩鹏夫妇把他推到在地,不仅抢走了他抗议用的旗子,还对他施行了暴力。
案件被害人 吴应鉴 他们把我的旗抢了……
施暴后的韩鹏夫妇驾车离开到LANSDOWNE购物中心,受害人吴应鉴与现场目击者打911报案,警方随后在LANSDOWNE购物中心将施暴夫妇逮捕,并对夫妇二人以各两项袭击罪和盗窃罪提出指控。
今天在庭上,被告韩鹏夫妇对警方的各两项袭击罪和盗窃罪均不认罪,案件将于明年的五月二十一号和二十二号两天开庭审理。被告表示,不会请律师帮忙辩护,但会有翻译在现场进行语言协助。受害人吴应鉴也同友人一起到场旁听。
案件被害人 吴应鉴 如果你打人抢我的东西还不是罪 那什么是罪啊
吴应监透露,他挥舞中共五星旗主要是因为家族三代人都曾遭受中共迫害,对中共窃取政权的行径,非常了解。他还曾经到中领馆等大温不同地点挥舞晴天白日旗和被涂抹的五星旗,希望让人了解中共血旗上沾满了被迫害死的中国冤魂的鲜血。曾在广东省一所高校任教10年的吴应监,2005年移民加拿大,现已是加国公民。
他表示,会尊重法官和检控官的判决。而被告韩鹏夫妇不愿接受本台的采访。
新唐人记者 吕妍茜 列治文市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