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峰会 法轮功抗议受阻 各界谴责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电】在12月16~17日中东欧16国和中共举办的首脑峰会之际,前往会议所在地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向与会各界提出中共迫害人权、强摘器官的11名法轮功学员被塞尔维亚当局非法扣留,此举受到各界的谴责。

法轮功学员抗议受阻

12月14日(周日)晚上10点,7位保加利亚公民和2名保加利亚永久居民从贝尔格莱德机场赶到旅馆,随即被警方带走,在接下来的17小时内,贝尔格莱德警方否认他们被拘留,但根据12月16日下午保加利亚驻贝尔格莱德大使馆的信息,他们一直被拘禁在贝尔格莱德郊区。截至目前为止,仍在被拘禁中。

周日当天,有2名克罗地亚和1名斯洛文尼亚公民在塞尔维亚边境受阻,被告知一旦他们进入塞尔维亚,就可能面临被起诉的危险。

周一,1名斯洛伐克公民和1名芬兰公民抵达贝尔格莱德的旅馆后也被拘留。这位来自芬兰的兰丽华女士出生于中国,因为修炼法轮功受到中共残酷迫害,后逃离大陆成为联合国难民,随后被芬兰接纳。

同一天,另外2名芬兰的法轮功学员在贝尔格莱德机场被非法驱逐出境。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因为收到可能被驱除出境的威胁,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去贝尔格莱德的机票。

在2013年12月12日,欧洲议会通过了谴责中共活摘良心犯,尤其是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决议,这些法轮功学员正是要去履行自己的言论自由,就该欧洲议会决议案向中共抗议。

各界谴责塞尔维亚政府的非法行为

塞尔维亚律师人权委员会(YUCOM)发表声明,对塞尔维亚政府的行为进行谴责,并说:“这种做法涉及一系列的人权侵犯。由于法轮功团体被当作是中共的反对派,这让我们更有理由对此进行关注。”该声明已经送达了塞尔维亚的内务部和司法部。

爱德华‧库坎(Eduard Kukan)是欧盟-塞尔维亚稳定与结盟议会委员会主席,他对被拘留在贝尔格莱德的法轮功学员表示关注,在声明中他说:“欧洲议会致力于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和人权对话,并支持欧盟国家、和想加入欧盟国家的集会与和平示威的权利。考虑到塞尔维亚是欧盟候选国,我们对塞尔维亚当局采取举措表示担忧,我们要求塞尔维亚释放法轮功人权活动家,并对此事做出明确解释。”

大赦国际组织也在12月17日发表声明,对塞尔维亚政府的非法行为表示关注,并敦促他们,立即停止这种对和平抗议人士进行拘留的行为。

欧洲法轮大法佛学会负责人Man-Yan Ng先生说:“我们对塞尔维亚当局的做法表示遗憾,这是不能接受的。我们相信这是在中共利诱下干的,希望塞尔维亚政府看清真相,及时改正错误。”

各界要求尽快释放法轮功学员

塞尔维亚法轮功学员 Dejan Markovic先生说,他早前已经向塞尔维亚政府申请了15日~18日的和平抗议活动,但是塞政府却在最后时刻驳回了申请。Markovic说:“这是违反塞尔维亚将要签署的欧洲人权公约的。”

12月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与塞尔维亚的联合记者会上,面对大纪元记者的提问,塞尔维亚主管与欧洲一体化的部长Jadranka Joksimovicj女士表示,这种(抓捕的)做法很不愉快,希望能有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主管欧盟扩张的司长Christian Danielsson先生表示,欧盟正在跟进该事件。

据悉,保加利亚外交部和驻贝尔格莱德使馆一直在尽力帮助被非法关押的保加利亚法轮功学员。根据今天来自斯洛伐克的消息,斯洛伐克使馆要求塞尔维亚当局立即释放被抓的斯洛伐克公民。

目前,不同的国家法轮功学员对塞尔维亚当局呼吁,希望他们立即释放被关押的无辜的法轮功学员,并尊重他们的基本权利;并呼吁参与峰会的各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维护人权的基本价值,向中共当局提出强摘器官。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