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力邀 金正恩或明年5月首度访俄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日本朝日新闻12月17日报导,俄罗斯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明年5月到访,如果成行,这将是金正恩即位后的首次出访。

报导说,俄罗斯邀请金正恩在明年5月底到访俄罗斯,参加二次大战结束的纪念活动。届时,预计普京将与金正恩会面谈两件事:朝鲜支持俄罗斯援助乌克兰分裂主义分子的行动;朝鲜支持俄罗斯铺设管道,出口天然气到韩国。

目前金正恩尚没有回复是否会出行,但朝鲜正在试图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以获得俄罗斯的支持,联手面对国际社会对朝鲜人权问题和核武器开发问题的指责与批评。

上个月,金正恩派特使出访俄罗斯,普京亲自与其会谈,并表示将与朝鲜缔结更深友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表示,将恢复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谈判。

自2003年起,朝鲜、韩国、日本、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就朝鲜核问题组织六方会谈,试图找到和平办法制止朝鲜半岛开发核武器,但该会谈先后在2006年和2009年因朝鲜不顾反对,进行核武器试验而搁置。

如果这次金正恩同意出访俄罗斯,这将是他自2011年从父亲手中世袭朝鲜领袖后的首次出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