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金正恩》影片将映 美影院遭恐袭威胁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索尼影业因将要推出以“刺杀金正恩”为主题 的讽刺剧《采访》(“The Interview”),上月底遭骇。发动此次攻击的黑客组织“和平守护者”(Guardians of Peace)周二又发出威胁,要对任何上映该片的电影院发动类似“911”的恐怖袭击。不过,美国官员认为,这一阴谋没有任何现实可信的证据。人们不必担心。

周二,“和平守护者”组织在网上向各电影院发出威胁说:“世界会充满了恐惧。勿忘911。建议你们最好躲远一点。”

美国媒体报导,收到威胁之后,影片《采访》的主演弗朗哥(James Franco)以及罗根(Seth Rogen)都取消了所有公共活动。索尼影业高层也在讨论是否要取消该片在耶诞节档期上映。

不过,美国官员表示,这一威胁缺乏“可信情报”。

洛杉矶市警察局警长Charlie Beck:“人们不必害怕去洛杉矶的电影院。我们没有收到可靠的威胁…..”

他说,警方将采取防范措施,尽可能保证电影院的安全。

前白宫反恐顾问克拉克(Richard Clarke)也认为,黑客只是和索尼玩心理游戏。朝鲜基本没有能力对美国发起实质性攻击,但不想让美国人去看这部电影,想从经济上打击索尼。

但对一些影迷来说,还是无法消除心中的恐惧。

影迷FRANCO RIVERA:“我感到很震惊,我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真可怕。”

影迷GENESIS TORRES:“我根本不会去电影院的,因为他们可能在搞恶作剧,或者也可能是来真的,所以我为什么要去呢?”

影片《采访》因虚构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阴谋刺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情节,上月底引发“和平守护者”组织对索尼影业的攻击。本月初,朝鲜否认参与其中,但为这次袭击叫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