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暴跌引抢购潮 苹果停俄网售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卢布连续暴跌,引发涨价恐慌,俄罗斯民众纷纷抢购高档商品。而苹果公司表示,鉴于卢布跌幅过大,停止在俄罗斯的网上销售业务。

尽管俄罗斯中央银行周一注资20亿美元干预货币市场,并把利率从10.5%上调到17%,但卢布在本周仍贬值20%,周三一早又下跌5%,创下1美元兑79卢布的新低点。

由于担心物价随卢布贬值而大幅上涨,俄罗斯民众周三纷纷涌入商场,疯狂抢购大宗商品和各种电子产品。

莫斯科的奢侈品商店和手机店都开始提高售价,而苹果公司则宣布,由于卢布疲软,苹果暂停包括iPhone、iPad等电子产品在俄罗斯的网上销售,以待重新调整价格。

俄罗斯今年已花费约800亿美元试图力挺卢布,但因石油价格持续走低,以及西方对莫斯科干涉乌克兰进行制裁,卢布自今年1月以来已贬值超过50%。俄罗斯官员承认,目前卢布的状况非常“危急”,而经济学家则指出俄罗斯的金融危机将持续恶化。

新唐人记者尚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