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人质事件”澳反思并下令严查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澳大利亚当地时间15号发生悉尼瑞士莲咖啡馆的劫持人质事件,造成包括嫌犯在内的3人死亡。17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承诺,将调查为什么嫌犯莫尼斯不在该国的恐怖份子监控名单中。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我们要查出这起骇人听闻案件的肇事者,为何能拿到长期居留证。我们特别需要知道,一个有多次暴力记录、长期精神不稳定的人为何能获得保释。”

阿博特强调,澳大利亚政府要出台一项关于这起事件的报告,弄清人质危机如何开始,以及嫌犯莫尼斯是在何种情况下获得了枪支等。

枪手莫尼斯生前涉嫌多起案件,包括谋杀前妻及性侵妇女等,但都以支付保释金的方式获释。他还向澳洲阵亡士兵的家属,邮寄带有极端政治倾向的侮辱信件。

阿博特表示,莫尼斯一直受当局关注,但未被监察,证明制度有不足之处,政府要找出原因。

负责解救人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长官西皮奥内解释,因为莫尼斯的行为没有政治原因,所以没被列入恐怖份子监控名单。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长官西皮奥内:“我们(警方)曾拒绝给莫尼斯保释,但(法院)却没有同意。”

此外,在悉尼咖啡馆人质案中,第一名逃出来的人质,83岁的欧布莱恩向媒体谈到了当时那惊魂一刻,并对媒体给予的尊重,以及所有澳大利亚人的善良以及支持表示感谢。

幸存人质欧布莱恩:“你们的关心与祈祷有很大帮助,非常感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