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疯狂贬值 奢侈品、食物售空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俄罗斯货币卢布大幅贬值,为避免手中的卢布沦为废纸,俄国民众买名贵跑车、奢侈品等,商场也挤满了人,现在就连俄国人最喜欢的主食之一荞麦都很难抢到。

综合俄国媒体报导,一对正在买车的父母称“我们手上有很多卢布,现在卢布不停地贬值,如今已兑不了好汇价。车价明日便会再加,所以我们今晚便来买车。”

这对夫妇看好的车型早已售空,无奈,他们为儿子购买了另一款车型,这款车型在美国售5.25万美元,但现在只需要约2.75万美元的卢布,便可以买到。

另一位购车人莱贡科赫昨天(16日)又购买了一辆保时捷,他表示,自己并不缺车,但是为了找到安全的“资金避难所”,他选择购车保值。

除了车外,包括iPhone、iPad、名牌时装及奢侈品等店都挤满了人,人们都想在外国进口货根据汇率加价前将手中的卢布换成商品。虽然苹果、名牌衣物等均已长价10%,但是并不影响民众的购买热潮,很多店面商品早已售空。

继电子产品、奢侈品加价之后,食物也未能避免。俄罗斯人的主食荞麦,也面临如此状况,民众抢购荞麦,很多超市的货架早已空空如也。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