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44家豆制品含致癌物 食药署查源头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黑心风暴,阴影挥之不去,豆类制品可能含有致癌物,有不肖业者违法添加,工业用的染剂二甲基黄。短短半年内,芊鑫已经卖出25公吨“豆制品乳化剂”给12家原料行,而原料行下游又有44家食品加工厂中镖。

热腾腾焦糖色豆干起锅,国民解馋小零嘴,豆干,大口咬下好幸福,不过里头却含有工业用染剂,二甲基黄。

食药署署长姜郁美:“化工用的色素,一般都是用在酸碱指示剂里头在使用的,绝对没有人想到说,它会加在当成色素在使用,那么这一件是犯罪行为。”

裕香食品公司董事长魏桔林:“上游厂商的商品确定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就通知我们的经销商,在市面上全面下架。”

时间重回12月6号,台湾德昌公司制做的黑胡椒豆干,被香港查出含有工业用染剂二甲基黄,隔天12月7号,台中卫生局前往查验,发现德昌向食品加工厂“彰化久元企业”购买的半成品有问题,“彰化久元”又向“台中松顺原料行”,买进致癌乳化剂,而乳化剂的生产公司就是“芊鑫实业社”,12月13号彰检搜索查扣账册和780公斤的二甲基黄乳化剂。

一路追查发现,二甲基黄在国内最源头的供应商是,台北市“敦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卫生局稽查人员发现,敦煇公司的出货单是写solvent yellow 2,不过卖给“荣美”时宣称是食用色素Yellow 2G(“黄P-2G”),荣美又卖给芊鑫实业社,波及全台。因为可能会引起气喘或阿斯匹灵不耐受症,我国禁止将其使用于台湾的食品加工。

二甲基黄,台湾禁用,被质疑可能是向中国大陆进口,让人怀疑。不过黑心食品阴影再添一桩,主管机关,补偏救弊,恐怕是让全民,再次失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叶锡鸿、李怡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