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12个城市的房子不能买 你知道几个?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12月初,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其百城房价指数,指数显示,2014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环比下跌0.38%,为连续第7个月下跌。

华尔街见闻网10月份曾报导,澳大利亚财长Joe Hockey访华期间表示,中共当局收紧信贷才是澳方必须小心的,要为中方戳破房产泡沫带来的一切短期阵痛做准备。

为此,2014年有些城市房产泡沫真的要破裂吗?哪些城市房价会继续下降?成为民众关注的话题。

买房网日前盘点出中国有12个城市的房子最好不要买,风险性极大,需要慎重考虑。

1、陕西神木

在2010年前后,神木县城的房价已涨至1万元/平方米,可与省会西安并驾齐驱。在高房价和政策鼓励的刺激下,新楼盘纷纷拔地而起,严重供过于求。随着煤价疲软和民间借贷崩盘,过度膨胀的房地产泡沫瞬时被刺破。

2、内蒙古鄂尔多斯

随着今年以来煤炭泡沫的崩溃,如今的鄂尔多斯却因为城市空洞化成为了有名的“鬼城”。在鄂尔多斯的大街上,关门大吉的售楼处比比皆是。与此同时,被当地人称作“黑窟窿”的大量停工的烂尾楼盘也随处可见。

3、浙江温州

温州房地产泡沫被引爆的主因:

温州绝大部分民营企业都是微小企业,银行能够接受的抵押品几乎只有房地产。温州的民间借贷也很发达,这些大量的民间借贷很多时候也是需要房地产作为抵押的。当民营企业由于外部市场困难导致流动性紧张、资金链断裂时,银行或者贷款人就会选择拍卖作为抵押物的房子。正是因为大量还不起房地产按揭的人的房子被银行收回法拍,导致房价下跌。

4、湖北十堰

为了建设所谓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大量开发,楼盘竖起后却无人购买。某楼盘虽然房子早已盖起,但很少看到有装修入住的。

5、贵州贵阳

在贵阳市,迅速攀升的地方债和不断增加的偿债压力,已经开始对当地经济发展形成了压力。一旦楼市崩盘,土地出让收入锐减,土地担保价值剧降,则将直接促使当地地方债违约,并给当地经济造成更大的影响。

6、海南海口

凭借房地产发迹的海口,曾在1992年遭遇过房地产泡沫经济,烂尾楼随处可见。直至今天,房地产在海南税收、固定投资的占有较高的比例。仅靠房地产业的支撑,海口有可能会遭遇第二次的泡沫经济。

7、江苏常州

与苏州、无锡并称“苏锡常”是江苏省最为富饶的地区。然而这里城市新区却遭遇房价停滞不前的尴尬。在华灯初上之际,大部分新小区孤灯一盏,无限凄凉。

8、辽宁铁岭

铁岭新城目前来说房价上并不贵,甚至对很多人来说可以用很低来形容,大多数的楼盘价格低于3000元每平米。如此低廉的价格却吸引不到住户,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铁岭新区人口导入低于预期。

9、甘肃玉门

甘肃玉门拥有近11万人口,过度的开采,石油产量开始下滑,环境破坏严重。

10、湖北黄石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石的金矿保有储量占全省的88%,铁矿石保有储量虽只占全省储量的23.7%,但产量居全省第一,还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但这座资源城市,试图依靠资源开发补偿机制和衰退产业援助机制,减少资源开发产值,提高制造业和农业的比重,完成经济转型。可是,第三产业的落后,技术生产能力不足,对资源的依赖性,城市未来的发展仍然充满隐患。

11、广东广州

广州是以汽车制造负增长汽车制造业为战略性主导产业,自广州实施的汽车限牌政策,使其年汽车销售总量锐减一半。另外,广州还遭遇汽车产值的增长困境。自去年8月起,广州汽车制造业总产值已连续七个月当月负增长。

12、山西平遥

平遥商业繁荣,门类齐全,几乎包容了商业的所有行当的票号、钱庄、当铺、中药店、绸缎庄、杂货铺以至扇子、灯笼、戏装铺等等漫布于平遥的大街小巷。平遥也因信誉卓著而享有“小北京”的美誉。如今经过几百年风雨的荡涤,无尽的繁华逝去了,只留下清冷的建筑伫立于平遥城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