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垃圾场扩容 加州初审 民众反对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影响圣荷西和苗必达两个城市的“纽比”垃圾场扩容许可事项,进入了州府审核阶段,12月16日加州资源循环和回收处CalRecycle每月公开例会上,为了有充分的时间听取公众发言,委员会将该事项的讨论放到了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

“我们收到了苗必达市府的信喝87封市民投诉……”

CalRecycle原本要推迟16号的审议事项,但圣荷西计划委员会刚在最后一刻提交了扩容许可申请。作为当地监管机构,圣荷西计划委员会负责垃圾场的运作是否符合各项监管规定﹔CalRecycle则决定是否发放扩容许可证。这次会议是一个公示,表示它们收到了申请,接下来的60天才是做决定的关键时段。

加州资源循环和回收处发言人Mark Oldfield:“最低限度,要衡量固体垃圾填埋场对公共安全、大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方面的影响,是否符合相关标准﹔另外还要考核经济保障能力,垃圾场运营商是否有足够的资金实力保证合规运营、如果要关闭,是否能够偿付所需的各项债务。”

在参与了上周圣荷西计划委员会的听证会后,反对“纽比”垃圾场扩容的苗必达社区民众和苗必达市府官员也都赶到了州府,再次表达抗议声音。在苗必达生活了38年的约瑟夫对CalRecycle的规章提出了质疑。

苗必达市民Joseph Weinstein:“CalRecycle加州资源循环和回收处告诉我们他们不管气味的问题,他说他们对气味问题不负责,但在20680(规定)中写明了他们要负责气味问题,当涉及到垃圾填埋场的扩张或者其他相关事项。”

苗必达居民兰小峰:“请一定帮助我们。为什么我们从中国搬到美国,是因为美国有更好的空气,但我搬到苗必达后,(空气质量)比中国还糟糕,不应该是这样的。所以请帮助我们。我儿子到公园里是要呼吸新鲜空气,不是臭味。”

记者:当民众提到垃圾场对空气和地下水的污染时,CalRecycle官员回应说那些属于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局和加州水资源管理部的职能,他们是各自独立机构。而另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是,扩容方案中,将垃圾堆高度从150英尺提高到245英尺,是不包括垃圾覆盖物的高度的。

新唐人记者李兰、陈志宇加州首府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