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术化身可爱圣诞饰品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圣诞节虽然是个古老的节日,不过,越来越多的现代技术纷纷加入其中。今天,摩根士丹利儿童医院,利用3D打印新科技,教小朋友们制作圣诞装饰。

在摩根士丹利儿童医院,举办了一场3D打印技术的介绍讲座,并且教在场的小朋友制作圣诞装饰。

院方向我们介绍了三维打印技术,可应用于医疗,比如制作牙齿、关节等,也可以制作食物,像是巧克力等。而材质则包括塑料、陶瓷、石膏等。

摩根士丹利儿童医院代表Peter M. Fleischut:“在这里能教给孩子们知识,也让他们在假期过得愉快。”

要制作出心仪的圣诞装饰,首先要勾画出你想要的图案,经过USB输入到印表机里,机器读取了图案的横切面。然后机器会一层层铺上材质,根据各个不同的图案大小、厚度,会显示所需时间,然后就可以等待完工啦。

就好像我手上的这个精灵球,总共有三种结构组成,需要机器运作四个半小时才能完成。

小朋友们在义工们细心指导下,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圣诞装饰。

参与者Alexandra:“我刚刚知道这机器可以做食物。下一次我想弄大楼模型,或者足球。”

院方将原本枯燥乏味的科技,透过生动有趣的教学互动,让小朋友们既能够获得新知识,又展现了他们的灿烂笑容。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