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技术让生活工作更简单有趣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目前日常生活中许多人有意无意的已在大量使用网络云端技术,到底这是什么样的技术呢?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的专家们近日在研讨会上做了详尽的解释,一起来听听看。

云端技术又称为云技术,指的是现代人透过科技产品使用网路上的软件及各项服务,如使用智能手机或上社交网站时,都在使用此项技术。

美国智泰科技公司总裁章华博士:“还有Gmail信箱,Yahoo信箱,Youtube,你在上面上传视频啊,很高兴,实际上这都是云计算方面的东西。”

他解释说,一百万台计算机连在一起,经过虚拟化之后,好像变成了一台能力超强、位于云端的计算机。

陈君仪教授则把云端比作一个类似于水电煤气等公共服务的系统。

加州大富乐顿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教授陈君仪:“今天我要开一个电话户头,只要开一个户头,我马上就可以用,云端就用这个概念。”

不需要在自己家装发电机,打开开关,就可以直接用电,用多少付多少。

章华博士表示,电脑云端是同样的模式,各式软件都可以由其提供,个人或公司只需一个简单的网络电脑终端,就可以完成一切工作。

美国智泰科技公司总裁章华博士:“将来买的计算机,不需要买一个很华丽昂贵(fancy)的计算机,怎么强大,可能只需要买一个网络计算机,很简单,只要跟网络相连接,你就可以干很多事情。所以,可以省你很多钱。”

除了省钱省事,云技术还能带来很多乐趣,用螺旋桨小飞机拍照就是一例。

南加州中华科工学会理事陈中:“用手机就可以来控制空中的螺旋小飞机照相。这个小照相机它是透过了你的手机发出了信息指令给云端,云端通过计算之后,再把这个指令送给无人的小飞机,这个小飞机就可以帮你照相,帮你侦测。”

这种电子设备之间互联的方式又被称为物联网,是云端技术的具体应用。

新唐人记者张岳、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