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逆差剧增 加州就业减最多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经济政策研究所(EPI)最近一份报告指出,自从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美国从中国进口量大幅增加,导致中美贸易逆差增大,及全美各地就业机会及工资降低,其中加州蒙受的损失最大。

自从2001年以来,加州已减少了56万个就业机会,超过了其他各州。到2013年,全美共减少320万个就业机会。

在大圣费尔南多谷商会工作了27年的Vanyek表示,她看到大量工作离开加州和美国,且失业的人很难再找到工作。

大圣费尔南多谷商会主席Nancy Hoffman Vanyek:“计算机和电子行业中的一些人能再找到工作,很多人收入不错。但也有其他领域的职工永远失去了工作机会,因整个工厂已搬迁到他地。”

制造业减少的工作最多,占总数的四分之三,另外包括纺织、服装和金属制造业也失去了大量工作。
影响最大的是俄勒冈州和加州,分别减少了3.7%和3.4%的工作,之后为德州和纽约。
根据这项研究,美中贸易逆差的导致美国工资降低,超过一亿美国工人受影响,特别是那些没有学士学位的人。
但与此同时,根据洛县经济发展公司六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五年中国对洛县的投资已增加了一倍,中国来美的旅游人数增加了三倍,虽然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但仍无法扭转大局,美中贸易逆差还在持续增加,已从2001年的840亿美元增加到2013年的324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