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血腥屠杀141死 国际谴责

【新唐人2014年12月17日讯】巴基斯坦白沙瓦发生的恐怖袭击,目前已造成至少141人丧生,遇害者绝大部分都是学生,这一恐怖主义行径招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天在声明中谴责这一暴行,称恐怖份子袭击学生和老师,再一次向国际社会暴露了他们的邪恶。

美国国务卿克里对此也表示,身为一位父亲,能深深地感受到遇难孩子的父母所承受的痛苦,他强调恐怖主义罪行必须受到惩罚。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种恐怖行径让所有有良知的人们震怒,我们对此予以最强烈的谴责,凶手必须绳之以法。”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也对此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这样的残忍没有任何理由可为之辩护﹔这样的恐怖没有任何情理可为之开脱。在手无寸铁的孩子们学习时袭击,这是恐怖行动,也是懦夫的行为。”

潘基文同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巴基斯坦政府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

同一天,英国首相卡梅伦也表达了他的悲痛之情。

英国首相卡梅伦:“这是人道主义黑暗的一天,如此大规模的(屠杀)事件,毫无理由的发生了。我想这件事凸显出,极端主义和伊斯兰恐怖主义的有害意识形态,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威胁。”

刚刚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17岁巴基斯坦少女玛拉拉,称这场屠杀令她心碎。她呼吁各国政治领袖一致行动,对抗恐怖主义,保护每一位孩童的受教育权。

新唐人记者周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