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案 缴55.6万中国造假欧元硬币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意大利警方在那不勒斯海关查获总价值高达55.6万欧元的假硬币,是该国史上最大的欧元假币案。这批假硬币高仿,来自中国。

意大利巴勒莫(Palermo)检察官费拉拉(Calogero Ferrara)介绍,他领导调查的案件“上海钱币”(Shanghai Money)案,是意大利加入欧元区,自2002年开始使用欧元以来,最大的假币案。

费拉拉表示,这批12月12日被查出的假币共30.6万枚,总面值55.6万欧元(69.65万美元,431万人民币),均为面值1欧元和2欧元的假硬币,其中2欧元的硬币极可乱真,裸眼几乎看不出是假的,自动贩售机也可以接受。这批假币从中国制造后,通过船运集装箱,试图进入意大利。

意大利宪兵准军事警察共逮捕了12名涉案人员,他们中有4人为中国国籍,他们涉嫌串谋制造、流通这些假币。

警方出具的逮捕令上写着:“他们在中国造币厂制造了这些高仿假币,并准备趁圣诞节消费高峰之际,投放意大利市场。”

意大利那不勒斯地区是欧元区18个国家中最主要的假币来源地,目前发现的所有案件中,大约一半的欧元假币、假钞来自那不勒斯。

今年9月,意大利财政警察曾在那不勒斯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外,抓捕了一名男子,他当时驾驶的面包车中藏匿了总面值1700万欧元的面额为50欧元的假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