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电总局明年行“限外令” 美韩剧滞后半年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2015年中共广电总局对海外电视连续剧的管理将更加严格,大陆各大影视网站近年来掀起的引进海外电视剧热潮将被迫降温。

中共大陆媒体报导,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宣布,2015年由于广电总局实施“限外令”,海外影视剧引进规定要求影片网站买到的境外内容,必须持证上岗,并且规定海外剧引进的窗口滞后期约为半年,也就是说,美剧迷、韩剧迷第一时间同步追看境外热门大剧已无法实现。

而这半年的引进“时差”,引发业内人士担忧盗版风会卷土重来。几大影视网站负责人表示,正在寻求应对办法,配合主管部门一起做好防盗版的维权工作。

中共广电总局的这一规定,引发网友谴责热议,骂声一片。

浮游罗:广电为何这么蠢?

Blockhead-w:什么怨什么愁看个电视也要阻挡我。

柯基喵和金毛汪的日常:如此多的人反对,为什么还要实行,请给我们一个心服口服的理由。

永远吾潼:我们什么…权都没!

blue_Jon_Snow:要么同步播,要么就禁播,延迟半年几个意思,审核吗?好吧这就牵扯到办事效率了,咱且不说了,整天放国产雷剧抄袭剧脑残剧不怕降低国民智商吗?这再一次映射了我国当前的主要矛盾是日益提升的国民素质和广电人可信度不可逆下降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

一小只TOXOTES:我们大家一起出国吧,国内没法过了。

一名影视网站负责购剧的专业人士透露,海外剧的购买价格其实和国产剧相差不大,但海外剧的流量只有国剧的十分之一,因此在海外剧引进政策趋紧的前提下,各间影视网站的海外剧购剧会更加谨慎,以往国内影视网站争夺热门美剧、韩剧的现像也在降温。对于2015年因海外剧减少留出来的空间,各间影视网站会用国产剧和自制剧来填补。

据悉,12月5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影视艺术创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影视产业推介会”在杭州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