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他了?李双江被拒上春晚

【新唐人2014年12月16日讯】在与王立军关系密切的小品演员赵本山被北京当局打入“冷宫”踢出央视春晚后,近日,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中共军旅歌手李双江也2015年央视春晚拒之门外。外界认为,习近平为彻底清除徐才厚及其后台江泽民在军中的残余势力而发起的整肃行动正如火如荼,军队文艺界当然也在清洗之列。李双江这种薄党余孽被踢出央视春晚只是其被“边缘化”的开始。

据陆媒报导,中共军队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李双江,因儿子轮奸案丑闻而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相当一段时间,最近突然在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主办的付林从军从艺50年音乐Party上现身,引起媒体的注意。当有记者向问李双江问及是否收到2015年羊年央视春晚的邀请时,他表示自己尚未收到邀请,并解释“我们都老了”。

去年年末,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因轮奸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现正在监狱服刑。因此,在Party上有记者追问李双江与妻子梦鸽近期是否去探望过李天一,李双江听后,没有正面回应,只称梦鸽现在正在总政歌舞团“努力地工作”。

据《看中国》报导,李双江与江泽民私交甚厚,中共军方艺术学院五十年院庆时,李双江献唱,江泽民在电视上观看后,直接给李打电话祝贺。2012年王薄事件后,海内外媒体还纷纷曝光了李双江夫妻与江派政治明星薄熙来同台唱红歌的照片。

近年来,舆论界对中共军队中的文艺兵骄奢淫逸、靠着唱歌、跳舞、打球而火箭般晋升的现象多有讨伐。尤其江泽民情妇宋祖英、涉卷入薄周案的高官“公共情妇”汤灿和另一高官情妇谭晶等人轻轻松松就发迹晋升为少将、大校,巴结上了薄熙来的李双江也享受中将级待遇,更是遭到外界的口诛笔伐。

今年10月1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文艺座谈会,重提传统文化,并直批现时道德风气和文艺界乱象。而宋祖英、李双江、赵本山等江派背景人物均未被邀请参加这次座谈会,引起外界的关注与揣测。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习近平发出着手整肃军队文艺界江派势力的信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