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加卫生部失管处方药广告

卑诗大学与约克大学两位教授经过十年的研究调查,在报告中指出加拿大卫生部在这近十年间,对一些处方药物各种形式的广告中存在误导内容或对副作用不做提醒的商家严重失管,导致这类广告及相关投诉经过几年的时间才被归管或仍未获解决。请看报道。

这是一个名叫Diane 35,治疗粉刺痤疮药物的广告,可在广告里,没有任何信息提示,服用该药对肝脏的影响及得静脉血栓的风险。
卑诗大学的BARBARA MINTZES教授与约克大学的Joel Lexchin博士经过长达十年调研,发现加拿大卫生局对某些处方药物商家在直对消费者的广告中存在误导或对副作用不作题醒的行为严重失管,而DIANE35是他们研究的最严重的案例之一。
UBC人口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Barbara Mintzes 其实这个药(Diane35)只允许用于治疗久治不愈的严重粉刺痤疮患者 出于对该药的安全考量 用此药有严格限制
研究指出,这则严重违规的广告加拿大卫生局却用了超过五年的时间才使该广告停止播出,但对DIANE35生产厂家的制裁却始终没有公开。
UBC人口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Barbara Mintzes 告之公众看过的某广告内容被判定有误导或违法成分很重要 公众也有权知道加拿大卫生部对该类药物商家的判决
除了DIANE35,现在仍大行其道的睾丸酮药物“Low T”还在以偏盖全进行宣传。Mintzes教授指出,广告误导公众购买使用的睾丸酮胶,其实只允许用于自身不能产生睾丸酮的患者。
MINTZES教授表示,虽然在药物的推广和监管过程中,医生,商家等多个环节都负有责任,但加拿大卫生部及联邦政府对失管造成的结果责任更重。
UBC人口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Barbara Mintzes 加拿大卫生局应得到充足的资金去直接管理药物推广和监管 而不是委托业内自我监管 因为确实会产生公众健康问题

新唐人记者 吕妍茜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