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关键时刻出击 现场驳火 击毙枪手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澳大利亚悉尼咖啡店人质劫持案,在发生17个小时后,警方在关键时刻出击,现场爆破声不断,不断有人质顺利逃出,也有救护人员抬出人质。

澳洲警方在当地时间12月16日凌晨3点前后宣布行动结束,从现场的消息看来,枪手已经被击毙,但一名人质不幸死亡,其他人全部被解救出来。目前警方没有透露详情。

Sky新闻网当地时间16日2时45分报导,在悉尼市中心Lindt咖啡店,一名伊朗难民枪手劫持数十名人质长达17个小时后,警方采取行动,现场警铃大作,已经至少再有5名人质顺利安全逃离咖啡店,另有5名人质被消防员用担架抬出来,其中一人情况紧急,救护人员在现场为他进行紧急心肺复苏术治疗。

在当地时间16日凌晨2时许,也就是人最疲惫的时刻,悉尼Lindt咖啡店封锁区内传来数声爆炸,火光中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正在向咖啡店内冲。在警方的冲击中,仍不断听到爆炸声,看到现场发出火光一样的闪光。随即看到有人质陆续跑出咖啡店,也有警察马上迎上去,保护他们到安全的地带。

因情况紧急,警方撞碎了咖啡店玻璃,救护人员也随即赶到现场。

前SAS成员温内(Pete Winner)表示,从他的经验来看,警方应该是看到了危险,在最危急的时刻采取了行动。

Sky新闻网引述温内的话:“看起来警方采用了爆破性的全方位进攻。”“从枪声来看,应该是枪手事先已经开火。”

当地时间12月15日早上9点45分许,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马丁广场(Martin Place)的瑞士莲(Lindt)咖啡店发生枪手劫持人质事件,共22人被一名莫尼斯劫持,其中下午顺利逃出来5人,16日凌晨警方救出17人,但不幸,他们中1人在现场遇难,另1名在医院因伤重不治身亡。

sky新闻的现场直播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