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决18年后 呼格吉勒图被判无罪 父母抱头痛哭

【新唐人2014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今天(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高院对呼格吉勒图一案作出再审判决,呼格吉勒图被宣判无罪。听完判决后,呼格父母抱头痛哭。

12月15日,内蒙古自治区高院撤销内蒙古高院1996年作出的关于呼格吉勒图案的二审刑事裁定;撤销呼和浩特市中级法院1996年对呼格吉勒图案作出的一审刑事判决,宣告原审被告人呼格吉勒图无罪,并向其父母送达了再审判决书。

法制晚报报导,内蒙高院赶到呼格家,向呼格父母宣布了再审结果:撤销1998年内蒙古高级法院判决呼格流氓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罪名,经过再审之后判决:呼格吉勒图无罪!听完判决后,呼格父母抱头痛哭起来。

1996年4月9日,年仅18周岁的呼格吉勒图被认定为一起奸杀案凶手。案发仅仅61天后,法院判决呼格吉勒图死刑,并立即执行。2005年,被媒体称为“杀人恶魔”的内蒙古系列强奸杀人案凶手赵志红落网。其交代的第一起杀人案就是“4·09”毛纺厂女厕女尸案,引发媒体和社会对呼格吉勒图案的关注。

2014年11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宣布对呼格吉勒图案进入再审程序;2014年12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通过微博宣布,15日公布呼格案再审判决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