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C学ELL收费1600 新移民囊中羞涩

温哥华社区学院将在明年(2015)一月份开办收费的中高级ELL(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课程。

然而一次性需要支付1600元学费,让新移民滕长英望而却步。来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新移民滕长英,一直关心是否能继续在温哥华社区学院学习免费的ELL英文培训课程。然而,每学期要缴纳的1600元学费让她打了退堂鼓。
原VCC英文课学生 滕长英“对我来说太贵了,想提高自己的英文,就是苦于没有钱,交学费的话对大家来讲实在是太贵了。”
由于受省府拨款影响,温哥华社区学院,原本要在一周后,取消中高级ELL(English Language Learning)课程。但是事情有了转机。
VCC教职员协会主席 Karen Shortt“很高兴看到温哥华社区学院仍能在一月初,提供部分英文培训课。对于学生来说是好消息。大约有六百学生可以转入新(收费)课程中,继续学习。”

Shortt表示,学校今天(周五)正举行会议,讨论具体将哪些课程予以恢复。
VCC教职员协会主席 Karen Shortt“学校主要会将更高级别的英文培训课程恢复,基本是六级到九级的课程。”

恢复的课程正是滕长英可以学习的。无奈学费又成了她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之一。
原VCC英文课学生 滕长英“政府能够重新认真仔细的考虑一下这些移民的处境,考虑一下没有机会让他们学习英文带来的负担。”

时事评论员姚永安表示能理解新移民难处,并希望促进省府恢复对VCC英文培训课程ELL的拨款。
时事评论员 姚永安“问题就是学费太贵 ,让低收入的人一次性支付1600元钱,每个月要收500多元,普通人来讲,这个也不是小数目。”

省专上教育厅长做出回复,表示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可以通过助学资金减少教育开销 。而对于是否有希望在VCC恢复ELL课程就没有给出答复。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