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号入座?神秘姓氏指新大老虎 党媒列37军头名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报导)继军中“大老虎”徐才厚移交司法后,前常委周永康也在近日被开除党籍予以逮捕。外界的目光聚焦到下一个“大老虎”上。习王也一直表态,反腐没有时间表,没有底限没有上限。9日中共全军高级官员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在北京开班,12日,37位将领在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军思想后,集中撰文表态挺习。中共媒体并且一一公布了37名将领的名字。

中共党媒人民网12月12日报导,包括中央军委、解放军四总部、海空二炮、七大军区及武警部队等37位大军区正职以上官员集中在《中国军法》杂志撰文学习习近平依法治军思想。

各大军头均表示要“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并服从中央军委和习近平的“指挥”,向习近平表态效忠的意味甚浓。在此表态前,中共军方还有三次集体表态。这一次不寻常的是,党媒将37名将领的名字一一列出。

党媒登出的名单包括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国防部长常万全,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总装备部部长张又侠,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空军司令员马晓天,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海军政委刘晓江,空军政委田修思,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国防大学校长宋普选,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杨学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政委王建伟,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北京军区政委刘福连,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兰州军区政委苗华,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济南军区政委杜恒岩,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广州军区政委魏亮,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作成,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武警部队政委许耀元。

X、Y、Z暗指哪个“大老虎”

香港媒体《凤凰周刊》在早前刊文《国贼徐才厚》披露徐才厚的贪腐内幕后,近日又刊登封面报导《谷俊山贪腐内幕》,再度引发关注。文章中提到,谷俊山背后有三只大老虎,并用代号X、Y、Z来暗示。这三个代号究竟指的是谁,一时间引发猜测。

文章描述,“在总后机关,上上下下,人人都知道谷俊山上面有靠山,不止X,还有Y、Z等,特别是前者更像是谷俊山的世纪伯乐。”

文章中这样描述X,“X主管军队干部工作多年,是全军赫赫有名的实权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与其关系如影随形。随着职务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渐跋扈。”

文章还提到,“X某及其老婆、女儿、秘书半月前被抓,分押各处,官方称监视居住,协助调查。”

从这些迹象,外界断定X指已经落马的徐才厚。

但Y和Z这两只“军虎”指的是谁?目前尚难以判断。

古田会议上,习近平要求要彻底肃清军中徐才厚影响,军中将领人人自危。众所周知,徐才厚治下,军中“买官卖官”盛行,很多的将领都极有可能被牵涉进去。此前,有陆媒放风,军中正在深挖另一只“大老虎”,名字很快就会公布。

《谷俊山贪腐内幕》中以三个神秘姓氏代号暗示另外三只“大老虎”,引致军中将领恐惧不安,急忙向习近平表态效忠。中共党媒将37名将领的名字一一公布,让外界对号入座,想暗示新“大老虎”就在其中,还是籍此帮这37名现任将领与新“军虎”撇清牵连,让外界浮想联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