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凡尔赛宫经典文物阿拉斯展出(三)之王室贵族

【新唐人2014年12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375)今天让我们一起去百件凡尔赛宫(LE CHÂ TEAU DE VERSAILLES)经典文物阿拉斯展中,看看继路易十四(Loius XIV)以后法国王室贵族们的生活场景,油画中的贵族人物,表情祥和,举止端庄﹔精致的服饰和生活用品,既展现使用者的生活品质,又展现制作者的卓越手艺。

这个展厅内展示了凡尔赛宫(LE CHÂTEAU DE VERSAILLES)继路易十四(Loius XIV)以后的王室成员,如路易十五(Loius XV),阿德莱德夫人(Madame Adélaïde),蓬巴杜侯爵夫人(Madame Pompadour ),杜巴利伯爵夫人(Madame du Barry),路易十六(Loius XVI)以及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Marie Antoinette),路易十六的姐姐伊丽莎白夫人(Madame Elisabeth),一些油画描述了公爵家族的生活场景。

“巧克力杯”是旁思椰无赫(La Famille du duc de Penthièvre)公爵的一张全家福。让•巴蒂斯特•夏邦杰(Jean-BaptisteCharpentier)1768年的作品,公爵一家沉迷于巧克力品尝,实际上18世纪巧克力是因路易十四的妻子玛丽•泰蕾兹(Marie Thérèse d’Autriche)而变得流行。

左侧是一家子在花园的情景,它所代表德苏合西侯爵家族(Marquis de Sourche)。

这些场景展现了凡尔赛这个时期的变化,就是我们不再在宏伟的大场景,而是小公寓家庭场景,在那里寻找家庭幸福就像卢梭说的(Rousseau),通过音乐寻找快乐。

“我们看到所有家庭成员都演奏一种乐器,这意味着一个家庭的和睦,然后还要在自然中寻找幸福,反正在追求祥和。我们叫幸福时代几乎是一个新词,一个新的社会价值。”

小特里亚侬宫(Trianon)是凡尔赛公园的小宫殿,是专为蓬巴杜夫人(Madame de Pompadour)建造的,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在这个小城堡里也留下了足迹,展览的最后展现了一幅她的肖像杰作。

“法国王后(Reine de France)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的肖像,由画家维杰•勒布伦(Vigée Le Brun)实现,她用了很长时间来修复她的形象。”

“维杰•勒布伦夫人更新了礼仪肖像的风格,她有点沉重有点严有点庄严,王后(Reine de France)的脸的白度是被公认的。”

我们还发现肖像旁边有架美丽的竖琴(Harpe),非常的精致,琴头上装饰着飞鸟的雕塑,琴柱上缠绕着花环,底部装饰着两位音乐女神。

“我们还发现肖像旁边有架精的竖琴,被发现在凡尔赛宫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的私人小房间,她通常在那里做音乐尤其下午和那些女士,包括与他的音乐老师学习竖琴。”

然后这样一位高雅的法国王后,年轻美丽的母亲,于1793被法国大革命的流氓无产者斩首。

“1789年出现了法国大革命(la Révolution française),玛丽•安托瓦内特王后(Marie Antoinette)被革命者羞辱,并和国王路易十六(LouisXVI)一起被关押,在她丈夫路易十六(LouisXVI)被处决后,她在1793年10月被处决。”

展厅内也展示了凡尔赛宫里雕工精致的镀金家具。凡尔赛宫的王储晴雨表(Baromètre du Dauphin),是路易十六结婚时的礼物。1773年至1775年让•约瑟夫•勒梅尔(Jean-Joseph Lemaire )的核桃镀金雕刻作品,它象征正义联合的力量。在顶部金鸡高鸣在月桂树枝的中心。桂冠枝下表盘的左边,戴头盔的小天使正在用手指着时间,左侧狮子头在看时间,羊头柱倒在地上,右侧老鹰降落在箭筒上,表盘内的分钟秒钟指针分别饰以太阳和月亮的图案。

新唐人记者心慈法国阿拉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