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或增“不赞”按钮 扎克伯格先收1枚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的意见交互功能,长期有所缺失。因为脸书只提供“赞”,也就是“like”这个按键,却没有“不赞”,“dislike”这个选项。现在,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正在考虑,是否要增加“不赞”这个功能,不过,他自己近日就抢先收到一个“dislike”,原因是抗议他的亲共言论。

每天,全球的脸书用户,会点下40.5亿次“like”按钮,中文叫“赞”。

一篇发帖,可能带来成百上千个“赞”,让使用者被掌声包围。不过等等,只有掌声的脸书世界,或许即将结束了。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本周四透露,脸书正在考虑,增加能让用户表达其他情绪的按钮。不过很可能不会叫“dislike”,不赞。外界猜测,新按钮可能会是“同情”,或“惊讶”。

扎克伯格解释,“dislike”可能会伤害用户情绪。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脸书其实是担忧,“dislike”将打击用户发帖热情,进而影响Facebook的流量和广告收入。

不喜欢“dislike”的扎克伯格,本周三先收到了一个大大的“dislike”。

脸书总部外,抗议者把扎克伯格头像处理成“红卫兵”,手里捧着的,是中共现任党魁所写的书籍。

原来,中共互联网总管鲁炜日前访问脸书总部,扎克伯格陪同讲解。不过网友发现,扎克伯格桌上,赫然摆着中共党魁的书籍,他还称“要让同事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互联网企业,对严厉管控互联网的中共示好,招来外界批评。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一直奉行网络自由的大公司,需要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

脸书至今未获得中国大陆市场的准入权,但扎克伯格已经展现浓厚兴趣,近期访华还透露,将在中国招聘。

湾区通信工程师夏晨曦:“如果FB开设在中国,它的服务器必然会对大陆完全开放,大陆所有的数据都会被审查,反而会给中国的人权带来一场灾难。”

《财富》杂志提醒,中共向来敌视自由信息,脸书不妨看看前车之鉴。新闻大亨默多克,尝试20年进入中国市场,亏损约10亿美元黯然退出。谷歌在北京遭遇苦涩,愤然离去。

讨好中共,脸书在推特、外媒,已经收到不少“dislike”。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