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太影展颁奖 华语片满载而归

【新唐人2014年12月13日讯】2014年亚太影展颁奖典礼,12月11日于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市政厅举行,7部华语电影入围提名,其中六部来自大陆,最后五部分别获奖,华语片可谓满载而归。下面请看来自澳大利亚布里斯本的采访报导。

今年的亚太影展有超过42个国家的250多部电影参加角逐,其中,来自21个国家的36部电影被提名。此次有七部华语电影被提名,除一部新加坡电影外,其余都来自中国大陆,并且摘下多个奖项。

最佳女主角的角逐,一边是当红电影新秀《黄金时代 The Golden Era》的女主角扮演者汤唯,另一边是拥有50年表演经验的老戏骨吕中,最终“安女郎”汤唯不敌,吕中凭借《闯入者 Red Amnesia》摘得该奖。最佳摄影奖由《白日焰火 Black Coal, Thin Ice》摘得。

《推拿 Blind Massage》惊喜获得评委会大奖,制作团队感慨,现今大陆过于电影商业化,艺术电影没有市场。

电影摄影师曾剑:“如果电影没有了艺术电影,我觉得电影这个词对我来说就变得暗淡无光。”

去年最佳导演获奖者,也是今年的评审之一,新加坡导演陈哲艺大赞亚洲电影有前景。

导演陈哲艺:“今年入围的一些作品,有包括今年在柏林拿金熊奖的作品,有拿银熊奖的作品,有在坎城电影节拿金棕榈的作品。我觉得证明说,我们亚太地区的电影人是非常有实力的。”

今年的入围记录片《民主之光 The flame of Democracy》,描述中国大陆民众追求民主的乌坎事件,一直被看好,最后却不幸败北。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泰瑞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