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联周永康等人获释 美促港普选特首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香港警方昨日完成占中清场,许多占中人士遭到逮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在今天表示,美国政府鼓励香港当局及市民合作,确保特首通过竞争普选产生,并将持续关注香港新一轮政改咨询。

手拿“我要真普选”诉求,上午8点,拒绝保释,被拘留超过12个小时后,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被无条件释放。周永康在离开警署时表示,有部分被捕人士录口供时,多次受警方误导及恐吓。

由于香港政府或在半年后提交政改方案到立法会审议,周永康说,学联一定会杯葛第二阶段政改咨询,也会继续发动针对政府政策的活动,包括在社区发动不合作运动,甚至更大规模的群众运动。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这个运动并未胜利,虽然没有失败。所以现在运动只可以形容为暂时告终或是落幕,但是会再上演,可以遇见未来半年是雨伞运动的下半场。”

前一晚,香港警方清场,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留守到最后,离开前听到《撑起雨伞》还忍不住落下泪来。这画面,国际社会看见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Barack Obama):“我们鼓励香港当局与香港人民合作,以确保特首通过有竞争性的普选产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表示,美国将持续关注香港未来的动向,包括新一轮的政改咨询,并支持争取普选的努力与行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张祺翎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