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21人被捕 声明莫忘初衷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香港民主党在12月11日的金钟全面清场中,共有21人被捕,其中数名议员、大律师。11日晚,民主党发出声明,誓言将“贯彻始终”。

民主党声明】莫忘初衷 贯彻始终

今天(2014年12月11日)是占领运动第75天,警方在金钟展开清场行动,多名民主党成员、社会各界人士在金钟承担公民抗命责任被捕。

民主党自戴耀廷教授提出“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运动后已响应号召,希望以公民抗命争取在2017年特首选举中落实符合国际标准的真普选。可惜政府完全无视香港人对真普选的诉求,人大常委更在8月31日为真普选落闸,令香港市民极为愤怒;警方于9月28日以催泪弹袭击市民更令抗争一触即发。中港两地政府拒绝真普选诉求,并用警察以武力镇压异见,是这次雨伞运动的最大成因。

占领运动持续多日,政府对示威人士诉求置若罔闻、装聋扮哑,完全没有负起作为政府的责任。

今天多名立法会议员、资深大律师、演艺界人士、大学讲师、学生和市民都站出来被拘捕,就是要以个人的自由向政府作最大的控诉,也同时希望香港市民共同思考这次公民抗命背后所揭示的政治不公义情况。

民主党再次强调,若政府寸半不让、坚持以人大常委“8.31框架”硬推假普选方案,民主党将在立法会坚定否决,呼吁政府别作无谓的“撬票”幻想。

2014年12月11日

民主党被捕成员名单:

刘慧卿、何俊仁、涂谨申、单仲偕
李柱铭、杨 森、李永达、蔡耀昌
黄伟贤、陈树英、何杏梅、尹兆坚
梁国华、林立志、许智峯、林卓廷
徐汉光、梁永权、文念志、林子健
胡志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