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打不倒 偶像剧爷爷赵舜乐观看人生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2月11日讯】拥有偶像剧爷爷的称号,资深艺人赵舜,昨晚因急性脑梗塞病逝,享年58岁。近年内赵舜饱受病痛所苦,5年内中风3次,也因为抽烟造成肾功能衰竭必须终身洗肾,但他仍然乐观对抗病魔,热心公益,也曾说过,珍惜生活,不愿轻易放弃每一天。

偶像剧片段:“我答应你,请你不要再折磨她了好吗?爷爷”

在偶像剧中饰演爷爷的角色,今年58岁的艺人赵舜又有偶像剧爷爷的称号,从影30年,曾演出《爱情魔发师》、《微笑Pasta》《青蛙王子》等多部偶像剧,外型讨喜、憨厚的角色形象,也曾在电影《海角七号》、《大尾鲈鳗》客串演出。

艺人猪哥亮:“他是一个不多话的人啦。戏也演得很棒,他就是中过风,所以他戏会变少,他以前好多话他都记起来很快,他就中风,人家会戏少一点给他演。”

五年内3度中风,赵舜的健康情况亮红灯,高血压、肾功能衰竭,必须终身洗肾,但他坚持,不到大陆换肾。

艺人赵舜:“规矩在台湾排合法的换肾,比对什么的,透过正当程序去取得,我觉得那样比较好一点”

赵舜曾在中国遭遇生意失败,负债上千万元,回台湾后,尽管疾病缠身,但赵舜依旧用积极的态度面对每一天,更热心投入公益活动。

艺人赵舜:“既然老天把我们留下来,我们就是好好地过每一天,然后同时可能有些任务交代我们吧,把这些讯息告诉人家,不要那么轻易地就放弃”

艺人赵舜:“戒烟及早 生命美好”

拍摄戒烟广告,以亲身经历诉说抽烟对身体造成的危害,最让赵舜不舍担忧的,还是家中的小孩。

艺人赵舜:“我一定会看着孩子一个个的大学毕业,赵紫萱,小心点啊!甚至牵着他们的手走入结婚礼堂”

赵舜曾出书告诉孩子,“让人生变喜剧的不是剧本,也不是演技,而是爱”,从人生舞台谢幕,赵舜留下一幕幕经典身影,留在影迷们的心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