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港警金钟清场 200多人遭抓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香港雨伞运动持续75天,迎来警方全面清场。周四一早,警方出动7000警力,对金钟占领区,先清除路障,下午开始对坚守占领的抗议者,进行抓捕。早前抗议团体呼吁,恪守非暴力公民抗命的原则,当天抗议者被带走时,整体上没有与警方发生冲突。

清场时间如期到来,7千警力进驻金钟占领区,但大批占领人士依然无所畏惧,他们高喊“公民抗命,无所畏惧”的口号,继续静坐示威。

“我要真普选!梁振英下台!”

警方将不肯离开的示威者一个个强行抬走。

坚持留守的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立法会议员李卓人、何俊仁、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壹传媒主席黎智英、艺人何韵诗等众多知名人士都遭到拘捕。

整个过程大体是平和的,示威者没有与警方发生冲突。

随后,警方清除了占领区的路障,大批工人也进入占领区,拆除了示威者搭建的帐篷。一眼望去,占领区满目狼藉。

当局还出动了大约20辆带有起重机的大卡车,挪走地上的垃圾。

学联、学民此前都表示,清场时会坚守在最前方将不会“以武制暴”,并呼吁市民要避免与警方冲突。

学联秘书长周永康还警告警方不要镇压和平抗命者,并表示雨伞运动将以更多不合作运动延续下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