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立委补选 陈为廷挑战苗栗艰困选区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318学运代表陈为廷,今天(11日)前往地检署,接受检察官约谈,说明“318占领立法院事件”。在步入地检署之前,陈为廷向外界说明,他将要投入苗栗立委补选的决定。

318学运代表陈为廷:“希望所有苗栗在外面读书、在外面工作的乡亲、所有的年轻人、拜托大家,这次是改变我们故乡的一次机会。”

318学运代表陈为廷向乡亲喊话,呼吁大家一起改变苗栗,支持他投入立委补选

陈为廷:“我们从政去选择参选立委之路,并不是要去获取个人政治利益或个人政治地位,如果要这些东西,我可以去跟民进党要一个不分区,或者是在台北、台中选一个好选的立委,这一次我们选择这样的从政之路,事实上只是为了让我们的运动,让我们过去这几年在苗栗所参与的议题,让我们过去在3月的运动当中,所参与的货贸、服贸这些议题,能够在立院里面得到落实,这是我们这次参选的初衷。”

虽然是苗栗在地人,但该区域向来是国民党票仓,另外,民进党在当地的县党部,并不赞同党中央让位给无党参选的陈为廷,加上竞选经费没有着落,得向外界来募款。

陈为廷:“竞选经费我们目前当然,其实我们现在都还没有钱,昨天在讨论的时候,我跟大家讲说,我的账户有四百块,所以就是说没有什么钱,我们接下来,会讨论募款的方式,希望所有的民众能够支持。”

从体制外冲撞转战投入体制内,为家乡背水一战,陈为廷展开从政之路,就看苗栗乡亲们的反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