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间网站公布最新良心犯名单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湖北民间机构“民生观察工作室”,在“世界人权日”当天发布了中国最新的92名“良心犯”名单,这些人至今仍被羁押。“民生观察工作室”的报导说,近两年来,大陆人权状况全面恶化,这份名单仅仅是一步统计,实际人数还不止这些。

“民生观察工作室”人权日当天发表文章说,这份名单的统计对像主要是最近两年多来被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强迫失踪至今没放,遭严重打压的民主维权人士。那些受到较轻打压的人士,以及大量因上访被抓捕判刑的访民和其他普通民众,并不包括在这份名单之内。按这个标准,就有92人进入了这份名单,成为中国最新,受到最严厉打压的一批良心犯。

南京维权人士孙林:“肯定是认同的。而且这两年,对于良心犯和异见人士还有维权人士的抓捕,导致了中国法制的停顿。他们(中共)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和名称来抓捕维权人士和异见人士。”

文章中提到,自从前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以后,几乎每个公民与社会运动都遭到到严厉镇压,受打压的人士包括政治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律师、记者等,表示大陆人权状况全面恶化。

大陆民主人士马强:“大家都在说重归文革,其实我觉得是重回纳粹,走向纳粹的问题。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就要在思想上进行统一和清洗,我觉得这是这两年来一贯的做法。”

自1950年开始,联合国大会将12月10号设为“世界人权日”,“民生观察工作室”认为,尽管中国是最初对《世界人权宣言》投下赞成票的48个国家之一,但66年过去了,如今中国的人权问题仍然不容乐观。

但是大陆民主人士马强认为,中共当局的做法并不能平息民间的反抗浪潮,当它的谎言越来越多被揭穿时,试图利用武器来打压民众的做法,只会激起更多的反抗。马强表示,对大陆民间的反抗相当看好。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