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2月1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2月11日讯】【中国禁闻】12月10日完整版

提要
法轮功学员律师联名:调查办案人员
内蒙哈达19年冤狱获释 一身病
2015审判年 江派图谋韩正换李克强

世界人权日 大陆民间活动活跃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中国大陆民间有关活动此起彼伏,成千上万的访民前往北京争人权,他们有的前往联合国驻中国开发署呼吁、有的则到中共喉舌“央视”和中共的信访部门抗议,还有的到天安门广场和公交车上撒传单,表达诉求。不过,结果与以往的维权活动一样,他们都遭到了警察的抓捕。

在舆论方面,虽然中共官方媒体对人权日只字不提,但是中国大陆网民却在微博上热烈讨论。

维权律师刘晓原不仅介绍了国际人权日的由来,还提醒大家在这一天关注多起维权人士案件。有很多人转发了他的留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有网友对中共官方媒体回避国际人权日表示不满,发表评论说:“记得四月份有个国际盲犬日,主流媒体曾作宣传,今天是人权日,我们反而不开腔了,人与狗看来还是要区别对待的。”

马英九出席台湾世界人权日纪念会

同一天,在海峡对岸,中华民国政府则举行世界人权日纪念会,总统马英九出席会议,并向走过五零年代白色恐怖的政治受难者及家属道歉。

马英九说:“权力使人腐化,绝对的权力使人绝对的腐化。”他表示,“面对历史要就事论事,彻底检讨才能得到人民信赖,追求民主人权没有终点。”

大陆民间网站公布最新良心犯名单

世界人权日当天,还有大陆民间机构在网上发布中国最新“良心犯”统计名单。

这份由湖北民间机构“民生观察工作室”完成的最新“良心犯”统计名单上,共列出了83人。“民生观察”透露,这些人都是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以来,因言获罪,至今仍然身在狱中的人士,其中包括政治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律师、非政府组织人士、记者及公共知识份子等。

“民生观察”说,这份名单只统计了最近两年多来被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强迫失踪和遭严重打压的民主维权人士,而那些受到较轻打压,如短期关押、传唤、软禁的人士,并未列在名单中。同时,数量更多的因上访被抓捕判刑的访民和其他普通民众,也没有统计在内。

编辑/周玉林

法轮功学员律师联名:调查办案人员

沈阳三位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被非法庭审,引起国际社会和大陆民众的持续关注,最近,这三位法轮功学员聘请的律师,联名要求辽宁省检察院立案调查办案人员的违法行径。

沈阳法轮功学员于溟、李东旭、高敬群被非法关押在辽宁沈阳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已有一年多了。

据《明慧网》报导,去年8月30号,当地政法委系统以“维稳”为由,抓捕了包括于溟、李东旭、高敬群在内的十多位沈阳法轮功学员。期间,于溟虽然惊险走脱,但最终被被沈阳公安国保再次绑架。

一年多的非法关押期间,于溟被三次更改罪名,并多次被剥夺会见律师的权利。据了解,在此之前,于溟已经被非法劳教三次,他失去自由的时间,共长达9年之久。

另一位被非法关押的高敬群女士,45岁,沈阳沈海热电厂工人,家住沈阳市皇姑区,1997年修炼法轮大法。

去年8月30号,沈阳市国保警察闯入高敬群住宅,非法抢夺了高敬群的私人物品,随即高被带到派出所,第二天下午送到看守所。

同年11月初,沈阳国保把高敬群带到看守所三楼的一个特讯室,非法审讯从早上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左右,他们用暴力手段逼迫高敬群,说手机是从于溟那拿的,并给于溟的手机进行了刷机和粘贴了法轮功的内容。紧接着警察又让高敬群在几张空白的笔录纸上签字。

维权律师董前勇:“指控他们只是因为买一些手机,发一些讲述自己被迫害的经历,被迫害的真相,自己的信仰是怎么一回事情,这个事情本身恰好是言论的权利,所以我们认为这个案子,指控的事实本身就不用怕,也没有这些事情,这些事情不管有没有,都不算犯罪。”

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的李东旭,今年45岁,未婚。去年11月11号下午,李东旭在沈阳东油管理局上班时,被沈阳市一群国保便衣警察绑架,目前李东旭仍被非法关押在沈阳市看守所。

这期间,几位法轮功学员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据了解,于溟在被关押期间,遭受了高压电击、绑死人床、灌食等。而据当事人和亲属的《控诉书》描述,为了达到目的,恶警们疯狂打高敬群的脸,还拿矿泉水瓶子狠命的砸高敬群的胸,心脏撕裂的苦痛让高敬群几乎窒息,整个过程用“极度痛苦”四个字都无法形容。

在被非法审讯期间,未婚的李东旭被一男警察剥光衣服,另外三名男警察手持电棍威胁要电击李东旭的阴部,并被一警察扇了四、五下耳光。

维权律师董前勇:“我们了解的情况,是有这样的情况,包括李东旭有被扒衣服电击,其实我们当时呈诉这些事情,包括其他人,我们了解到,他们也是说有被酷刑的情况,被逼供的情况。”

山东济南律师李仲伟:“就是目前来讲,对他最严重的是刑讯逼供,具体案情现在没法谈,因为现在还没经过审理,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地说,我们会要求这种对这种刑讯逼供的笔录,我们举发证据,要求法庭不得采纳。”

根据2013年8月中共《中央政法委:公检法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明文规定:法官、检察官、警察“在职责范围内对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对于刑讯逼供、暴力取证、隐匿伪造证据等行为,依法严肃查处。”

三名法轮功学员及其代表律师表示,将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求当局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并严惩参与迫害者。

当事人亲属也向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辽宁省高法、省高检、沈阳市中级法院、中级检察院递交了控告信,强烈要求依法调查被控告人的渎职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并予以法律制裁。

中共对法轮功信仰者发起残酷迫害,已经超过15年。但是不少律师指出,在中国境内,信仰法轮功是完全合法的,迫害却是非法的。

采访/朱智善 编辑/黄亿美

内蒙哈达19年冤狱获释 一身病

12月9号,被内蒙古当局连续羁押19年的异议人士哈达,终于获释。哈达透露,他在狱中遭受酷刑,目前全身是病,而公安在释放他的时候,仍给他定下若干规定,限制他行使公民权利。哈达表示,他已对中共当局和最高法院提出控告。

组建“内蒙古民主联盟”并担任主席的哈达,于1995年,被内蒙法院以所谓“分裂国家罪”和“间谍罪”判刑15年。2010年期满出狱后,又被以“剥夺政治权利4年”为由,非法拘禁在呼和浩特郊外的一个黑监狱里。12月9号,在世界人权日的前夕,哈达终于获释,并与妻儿团聚。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他是蒙古人中、政治犯中最享有声誉的一位,而且这个刑期,我看算是相当长久,一次性拘禁了这么长时间。而且剥夺政治权利期的时候,还把他关在一个类似于那种黑牢的地方,给与世隔绝,这个也令人发指。”

现年59岁的哈达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透露,他在赤峰监狱服刑时遭受酷刑,包括被关小号长达99天,而被关小号期间,伙食极差,导致他体重急速下降。而且,监狱还长期使用毒药折磨他,导致他身体器官衰弱。

哈达说,他在监狱里,每天都要做工,严重的时候,有好几天,白天晚上都不让休息,他的腰和背因此受到严重伤害。尤其冬天,在外面干活,一天24小时都不让取暖,使他很快就得了下肢动脉硬化。

哈达透露,现在他已经是一身病。他说:“11月份去医院做全面身体检查,查出10多种病,这都是监狱施加酷刑,体罚、虐待造成的。”

哈达还说,他被关黑监狱的4年里,受到严密监控,共有100多人看守他。

蒙维藏汉协谈会主席席海明:“本来判他15年就是不合理的,按国际人权准则是非法的,但是黑屋子又关了4年。刑满了以后又关了4年。他这个身体不好,现在第一步要把他的身体要搞好,尽量恢复,彻底恢复是不可能的,共产党有意的把他搞成这样。”

哈达长期致力于维护内蒙古自治区少数民族的权利。10多年来,哈达的妻子新娜及儿子威勒斯,不断向外界发出呼吁。今年3月,新娜通过《自由亚洲电台》发表致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公开信,指哈达被非法拘禁3年多,家属又遭受各种迫害,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哈达。7月,哈达授权家人发表致习近平、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及美国国会外交人权委员会的控告信。11月,哈达妻儿公开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求助,请奥巴马在APEC期间,向习近平表达对哈达和家人处境的关注。

席海明:“他是我们蒙古人的曼德拉,因为他坐狱不是为自己坐,他是为蒙古人坐狱,他是为蒙古人的事情的监狱,所以希望国际社会关注这个问题,或者各新闻媒体吧。”

哈达的儿子威勒斯11月曾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近4年来,蒙古当局对他们一家的迫害持续升级,与哈达的通信和会见被完全中断,他们的电话和网络被关停,财产被内蒙古公安厅非法冻结,生存遭遇近20年来最大的威胁。

哈达的妻子和儿子在过去几年也数次被拘留。哈达指出,当局抓他妻儿的目的,就是为了逼迫他放弃思想。

胡佳:“是中共自己把民族问题敏感化,恰恰是中共自己所做的一些事情,压制老百姓,然后在民族问题上给它加剧一点,才会产生了所谓的分离。当然蒙古的问题还没有新疆和西藏那么严重,但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它们依然用强制的手段压制一个蒙古族的异见者20年的时间,这个实在是超乎想像的。”

哈达透露,出黑监狱时,公安对他下达两条禁令:一是继续由公安管他,二是要定期汇报思想。哈达表示,在过去的19年中,他从未认罪,现在成为一个公民,更不会接受公安的非法要求。他表示,已经通过申诉和公告,控告中共当局和最高法院。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李智远

12月10日维权动态

世界人权日 上千访民被抓捕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大陆各地数千名访民再度涌向北京伸冤,一大早,就有许多访民就前往北京亮马桥联合国开发署,但是遭到已经等候多时的数百名警察拦截、抓捕。下午三点多,有访民透露,北京久敬庄黑监狱内已经人满为患,还仍然不断有大巴往里送人。

11个月内9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法轮大法《明慧网》10号报导,根据2014年1月到11月公布的数据统计,至少有9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2014年1至11月被迫害致死人数达71人,2014年前被迫害致死23人。1月至11月,在中国大陆,每个月平均至少有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且还有很多案例没有被曝光出来。

政府强占土地 村民抗议被抓

9号,江西省贵溪市石泉金家村的200多名村民,游行到贵溪市市政府讨说法,但是遭到警察的暴力镇压,多人被打伤。

据了解,贵溪市政府官商勾结,霸占村民土地2500多亩,放火烧山5000多亩,扣押、恐吓及殴打村民。8号更是出动大量警察、城管进村抓人,10多名维权村民被抓走。

资金链断裂台商关厂 2000员工抗议

台湾胜华集团因为资金链断裂,近期陆续关闭了东莞万事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遣散了上万名员工,9号,江苏省苏州市联建科技有限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罢工,抗议公司赔偿不公,但是公司工会避而不见,政府也不管。

世界人权日 上千访民被抓捕

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大陆各地数千名访民再度涌向北京伸冤,一大早,就有许多访民就前往北京亮马桥联合国开发署,但是遭到已经等候多时的数百名警察拦截、抓捕。下午三点多,有访民透露,北京久敬庄黑监狱内已经人满为患,还仍然不断有大巴往里送人。

11个月内9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法轮大法《明慧网》10号报导,根据2014年1月到11月公布的数据统计,至少有94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2014年1至11月被迫害致死人数达71人,2014年前被迫害致死23人。1月至11月,在中国大陆,每个月平均至少有6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而且还有很多案例没有被曝光出来。

政府强占土地 村民抗议被抓

9号,江西省贵溪市石泉金家村的200多名村民,游行到贵溪市市政府讨说法,但是遭到警察的暴力镇压,多人被打伤。

据了解,贵溪市政府官商勾结,霸占村民土地2500多亩,放火烧山5000多亩,扣押、恐吓及殴打村民。8号更是出动大量警察、城管进村抓人,10多名维权村民被抓走。

资金链断裂台商关厂 2000员工抗议

台湾胜华集团因为资金链断裂,近期陆续关闭了东莞万事达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联建(中国)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遣散了上万名员工,9号,江苏省苏州市联建科技有限公司的2000多名员工罢工,抗议公司赔偿不公,但是公司工会避而不见,政府也不管。

陆教师工资低 罢课讨薪各地蔓延

过去几个星期来,中国有成千上万的教师抗议工资太低,以及对强制缴纳养老保险的做法不满而举行罢课。有老师在网上透露,他们的地区津贴是其他地方的一半,货币分房也没有发放,十余年工龄,到手工资只有2000多元。

12月7号,中共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上表示,希望在未来三年对3万名华文教师进行系统培训。

对比中共教育部在海外砸大钱设立众多的孔子学院,中国境内的教师就没这么“幸福”了。

近一年来,中国各地有大量的教师罢工。单单过去的几个星期以来,中国东北就有成千上万的教师罢教,抗议工资太低和强制缴纳养老保险的做法。他们为了微薄的薪水向地方政府争取权利。

深圳市春风劳动争议咨询服务部主任张治儒:“教师的这些集体游行,其实是很多年积压的结果,很多的不满,地方在执政这些方面,做的很不到位,在我们内地有些教师,有很大的意见。”

前不久,黑龙江绥化肇东市的部分中小学老师停止教学向政府“讨薪”。当地老师反映,他们的待遇太低,和周围其他县市的工资相差1000多块钱。

对此,肇东市委书记赵胜利到现场协调,现场老师抗议声不断,赵胜利解释,肇东市的工资始终按全省统一标准执行,因为医保、养老和公积金是每月扣除,跟年底集中扣除的地区相比,月工资显得少一些。但现场抗议的老师们不满意这个说法。

黑龙江肇东中小学八千教师大罢课后引发连锁效应,不到二周已蔓延至黑龙江的双城、依兰、尚志、宾县、巴彦、方正、五大连池等地,目前依兰县罢课仍然在持续。

依兰县多名教师冒着零下24度的严寒,聚集在依兰县政府前广场上,打出“依兰4000教师维权 要求返还克扣工薪”的横幅,高喊“还我工资,反对克扣,坚持到底,明天继续”的口号。

12月4号,河南禹州市数千教师聚集在市政府门前,手持横幅维权,强调他们是一群从事高尚职业,却领着低等薪资的教师。

河南禹州陈老师:“工资确实比较低,像我也教了三十年了,工资也就是(每月)两千四,加上绩效工资两千七吧,确实比较困难。”

河南禹州王老师:“有两年的绩效工资没有发,政府答应了说分三年以内可能给补齐,确定说在年前补半年,因为老师比较多缺口比较大。”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这股罢课维权潮更蔓延至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在中国,基层中小学教师的工资普遍偏低,有两个原因,第一是教师是弱势团体没有话语权。

第二点,胡星斗说各级政府其实是不太重视教育的。尽管中国历来说科教兴国,重视教育,但是中国的教育经费投入占GDP比重,在前些年一直是百分之2点几,现在才达到4%,而世界平均水平一般都在5%左右。

在中国,教师一直是工资相对较低的职业。依兰县教师在网上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称,有二十年教龄的老教师每月工资才2000多元,新教师的工资“更可怜”,还不到1000元。

采访/田净 编辑/黄亿美

12月10日退党精选

很多人当初抱着美好的愿望入党,在经历了失望后看清中共本质,现在声明退出。而这个过程也越来越短,有年前刚入团的民众,在2015年到来之前,声明退出。

释昌源说:
本人年轻时受邪党蒙蔽而加入,并企望能雪长辈含冤之耻辱。
可多年来所看到的共党伪善丑陋本质及诸多不平之事,退党之心早有。
在国内因迫于生计及家人安危,此次赴美,得以接触贵刊报章。
认真阅读几期《大纪元》之后,更加看清邪党本质,退党之心亦更加坚定!
再次请求能在贵刊发表,以表心志,谢谢!
祝贵刊越办越好!让更多在共党统治下被洗脑的国人觉醒!

江西的刘威说:
我不是英雄,无非醒来了。
年前曾参加共青团,只因大家都说,参加共青团为以后可以贪污提供有力基础。
恍惚间被人性折服,误入邪党。
此刻我心已明,有心忏悔。
不自由,毋宁死。

2015审判年 江派图谋韩正换李克强

赵培:快到年底了,很多媒体都总结2014年,展望2015年。咱们微视频总是快人一步,我们就先展望一下2015年吧。2015年对中共来讲是一个审判年。

军队里面的高官落马的中将和上将里面就有前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成都军区副司令杨金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按照徐才厚的身体状况可能没有开审就挂了。至于少将那就太多了,咱们就不一一点名了。

政坛上政协副主席苏荣和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是重头戏。周永康的案子很类似薄熙来的案子,都有包庇家人的情节。所以在审判顺序上应该是周滨先受审,然后才能审判周永康。周永康的案子将会是连环审判。

中共自从江泽民开始“腐败治国”之后,反腐败就是政治运动。在十八大之前的“反腐败”政治运动都是小打小闹,也就是江泽民整陈希同之类的个案。十八大之后的“反腐败”针对对像就十分明显了。薄熙来、周永康都是江泽民、曾庆红圈子里的人。苏荣背靠“吉林帮”,吉林帮的张德江也是江泽民圈子里的人,徐才厚也是同样的情况。这是整个连根拔江派的节奏。

江泽民能善罢甘休吗?不能。我们在12月2号的微视频就讲过了,江派惧怕丧失常委多数的优势必定有很多小动作。这不小动作就来了。海外媒体说,中共经济疲软归罪于总理李克强,正在利用经济不好和身体有病双重理由逼迫李克强辞职。

现在的问题是谁在兴风作浪?我们接着看放风的接替人选,这里面有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副总理汪洋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孙政才是中共内部培养接班的,他不着急这么早出头﹔汪洋与李克强同属团派,也不可能拆同样是团派的李克强的台。放风的消息接着说,韩正机会最大。韩正是现在江派政治局委员中唯一可能进入政治局常委的人选。这样看来,逼迫李克强辞职的推手就是韩正背后的江泽民一派。

江派替韩正造势都不是一天两天了。2013年,中共在上海设立自贸区。2014年,自贸区一周年,江派就在媒体上大肆宣传自贸区是韩正的功劳,这是明显不把北京的习近平和李克强放在眼里。

2015年中共进入审判年,江派本身就受到严重打击。这个时候,江派再狗急跳墙,这是“不做不会死”的节奏。对于咱们百姓来说,中共这么多贪官各种贪腐、色情,刚开始感觉震惊,听多了也就疲劳了。2015年,咱们应该请中共走人,因为咱们可养不起这么一个贪腐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