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市建沙袋堤坝 防海水高涨

糟糕的天气不仅导致出行不便,住在海边的居民也可能面临浸水的不便。环境部预测,大温地区明天会出现今年最高的涨潮。温哥华市府已经采取措施,搭起沙袋堤坝防止居民屋浸水。

星期二,温哥华市政人员在温西的Locarno海岸边搭建起沙袋堤坝,防止最近的高涨潮水、强风以及暴雨天气。而做的准备不只是应对未来几天的恶劣天气。
温哥华市府排水能源主任Brian Crowe:从圣诞季节一直到一月除会定期出现高涨的潮水。如果再遇上强暴风雨天气就更糟,我们想准备完善。
200多米长,半米高的沙袋堤坝,是为了fangzhi靠近海边的居民屋浸水。
附近居民 Fabio Levy : 我家和附近居民非常乐于见到市府采取临时保护措施。
每年的6月和12月在大温附近海域会出现潮水高涨的现象,再加上冬天的持续降雨,就非常危险。2年前的12月,海浪冲击了西温的海滨步道,海水灌满了Kitslano游泳池。气候变化、海平面上涨正逼着温哥华市府对地势低的海岸做出永久性的措施。

不仅在温哥华,大温其他地区的海水涨潮,也影响着当地居民。
邻居 Deborah Porter : 几分钟前墙还在那,后来就塌了。后院被冲陷的很快。
暴雨天气导致北温地区更加危险,从昨晚开始,有工作人员对溪流和河水进行监视。附近居民尤其到夜晚时要格外留意河水情况。
恶劣天气也导致昨晚,在列治文发生的一起致命车祸。一名75岁老人正准备横过马路时,被车撞倒不治身亡。ICBC提醒民众,湿滑路面导致12月的车祸频发,驾车和出行时要多加小心。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