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禽流感 七国限进口 半省受控制

卑诗省爆发禽流感已超过一周时间,目前,被感染的禽农场已上升至五家,已有包括美国在内的七个国家对加拿大或卑诗省的禽类产品实行了进口限制,全省一半的地区被监控。请看最新的报道。

本周卑诗省菲莎河谷感染禽流感的禽农场已上升至五家,全省以南,近一半的范围被划为疫情警戒区域。该区域南至美国边境,北至贯穿PRINCE GEORGE市的十六号高速路,西至太平洋沿岸,东至卑省与阿省交界。受感染的五家禽农场中,两家为火鸡场,另外三家是肉鸡场。而五家农场周围十公里被划为限制区。
加拿大食检局首席兽医官 Harpreet Kochkar 划定主要警戒区域是为了防止疫情扩散 这样可以集中监控疫情
KOCHAKAR医官还表示,警戒区域内的其他农场则需要获得监察机构开具的无感染许可后才可将家禽加工厂。
由于疫情已导致五家农场感染,包括美国在内的七个国家或地区禁止了对卑诗省或全加拿大范围家禽产品的进口贸易。
加拿大食检局首席兽医官 Harpreet Kochkar 有些地区或国家已对我省或全加的家禽产品实行了暂时进口限制 这包括香港 日本 墨西哥 南非 韩国 台湾和美国
此次H5N2型禽流感已导致十四万家禽被人道捕杀,其中供应节日市场的火鸡数量损失近三万只。
卑诗省因禽流感捕杀家禽数量最多的一次在十年前,捕杀数量达一千七百万只。

新唐人记者 吕妍茜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