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报告恐引暴力袭击 美海外高度戒备

【新唐人2014年12月09日讯】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二(9日)将公布小布什时期中情局对恐怖嫌犯刑讯逼供的调查报告。报告公布可能引发批评,以及针对美国设施和公民的暴力袭击,美国政府为此采取了防范措施,强化驻世界各地外交机构的保安。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周一表示,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二将公布一份解密报告,披露小布希时期中情局拘押和审讯囚犯的政策。

这份报告预计将以摘要形式发布,长达数百页。报告将披露9.11恐怖袭击后,中情局如何在全球的秘密设施内,以剥夺睡眠、水刑等严刑,拷问至少100名在押的恐怖组织成员。其中一些方式超出了当时小布希批准的范围。

白宫表示,强烈支持公布这份报告,以彰显“美国的价值观”,并确保“这样的事情不再发生”。

不过,白宫担心,报告的公布将引发批评,给世界各地的美国设施与公民带来“较大风险”。

共和党反对公布这份报告,担心极端分子会借此向美国及其盟友发动恐怖袭击。

白宫和美国情报官员表示,美国已采取谨慎措施,加强全球各地美国设施的保安措施。

2011年9月11日,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导致近3000人死亡。时任总统小布希发动了一场“反恐战争”,其中包括授权中情局对恐怖嫌犯进行严刑逼供,以及时获取关于恐怖阴谋的情报。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